又见樱花雨(完)

轻罗一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你,我只知道如果是去见你我一定用跑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悬崖上的金鱼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走走停停,不时踮起脚尖,远远望着,直到走到路的尽头,依然没有那熟悉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急得哭了:“在哪里,是不是我来晚了,周顾,你在哪儿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谁在叫我?”心儿隐隐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一定是周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猛得回头,看到一抹绿色在路的那一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周顾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穿着绿色的军装,带着绿色的军帽,直挺挺的站在尽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周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那人好远又好陌生,可是他的声音,是那样熟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抹了眼泪,刚要过去,只听对面大声喊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同志,××省××县××部队优秀士兵周顾,光荣退役,前来与你会合,请指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破涕为笑,又惊又喜,却又不好意思地直低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你……”心儿害羞地不知道说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顾看她可爱的样子,终于忍不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我回来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顾放下两手的包裹,大步向心儿跑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看着那抹绿色朝自己跑来,激动地心脏怦怦怦怦直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周顾,是她朝思暮想的恋人,是分离两年终于见面的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迫不及待地迎上去,冲向那个一直鼓励他,安慰她,痴念她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两人终于拥在一起,呼吸到彼此第一股气息,才真真的确定这不是梦,不是电话的两端,不是间隔千山万水,而是真的那个他和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阵风吹过,路两旁的樱花飒飒起舞,片片花瓣向雪一样纷纷飘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我的心儿,终于见到你了,我一直想着见面该怎么样,可是真的见到你,什么都忘了,只有开心,还是开心……”周顾兴奋又温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是,只是刚才怎么也等不到你,害怕极了,怕错过了……怕你着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用担心,我会一直等你,等你来,我会站在最显眼的地方等你。一出站就看到你了,你在高处走着,望着广场,一定在找我,想给你一个惊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还好等到你了!”心儿后怕地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顾轻抚心儿的脸庞,不禁心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瘦了,学习累的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好啦,瘦了会漂亮些,不是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怎么样都漂亮,而且最可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不好意思地捶打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没有胖哎,也没有黑,更精神帅气了呢,而且特别有气质,当过兵就是不一样!”心儿打量着周顾,甜滋滋地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见你,我要打起最好的精神来。想告诉你,我可以保护你,可以好好照顾你,无论以后有什么样的苦难,我都能为你担着。徒步的时候,端枪的时候,负重的时候,训练的时候……我都这样想着,因为我爱你,我想一直护着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听着,鼻头早已酸楚,感动的泪水也弥漫眼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漫天的樱花飞舞着,飘落在两人的身上,头上,没有以前的伤痛苦楚,只有此刻的温暖坚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轻轻点头,又紧紧拥住眼前这个爱惜自己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爱你,周顾,我也好想你……”说着,轻轻吻上他的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周顾一愣,眼泪瞬间掉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捱过的黑夜,忍过的伤痛,流下的血泪,一幕幕……戛然而止,幻化成眼前一片片的粉嫩柔情,溶于此刻的这一吻,释然着,欣慰着,感动着,温暖着……光明一切黑暗,安顿所有虚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良久,良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樱花雨飘飘然,在两人的周围打了个旋儿,似乎想偷偷瞧一瞧这对可人儿怎么样脉脉含情,含情脉脉,待心满意足,又款款落下,怀着浪漫与感动,也去吻向大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饿了吧,走,带你吃好吃的去!”周顾抽了抽鼻子,满脸兴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好!”心儿笑盈盈地应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挽着周顾的胳膊,头轻靠在他的肩膀,往回走着,周顾时不时摸着心儿的头,说着好玩的事,逗得心儿笑弯了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路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铺满薄薄一层花瓣,洋洋洒洒的樱花雨还在下着,两人挽着手,向前走着,倒似是婚礼现场,那你侬我侬的盈盈笑声是婚礼进行曲,那轻盈飞舞的片片樱花便是最好的观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