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伟祺人生规划

<h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寒冬可以没有阳光,酷暑可以没有阴凉,人生不能没有梦想和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都应该怀揣梦想,奔向未来的人生。</h3> <h3>一、认识自我<br><br>人必须有自知之明,如果这无助于发现真理,它至少也是一项生活准则,没有比其更重要的了。 <br> ——帕斯卡尔<br>在进行人生规划之前,应该先认识自我,考虑自己的性格、潜力、兴趣爱好适合什么专业与方向。一个人的成功就在于扬长避短,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可以更好的找到属于我们的梦想。<br></h3> <h3>二、放眼未来<br><br>高考在即,我们应该提前构思一下我们未来的方向:我们要考哪个大学?需要高考达到什么分数?要填报什么专业?这些都是目前阶段能够激励我们的目标。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迷失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却很危险。</h3> <h3>目前我的理想是能参与研究医学尖端科技的发展,希望能在未来的医学进步中献出自己的力量。因此我打算未来学习的专业是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信息工程。据说医学和生物是非常难学的专业,但是只有拼搏过的人生才是充实的人生。而且只有考进一些双一流大学,才能获得此类专业较好的教学资源,比如首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目前这些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对我来说还是很大的挑战,我一定会在剩下的一年里努力学习,为自己留下一个不留遗憾的人生!为以后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