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

小鱼

<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或者说我没有做好一个好妈妈的能力。</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五月二十日,是一个充满爱和表达爱的日子,可是我呢?又和我的大冤种儿子大吵一架。</p><p class="ql-block">我的肺要爆炸了,确实是要炸了,我不知道如何克制我的情绪。象往常一样,我去了健身房跑步,压制着愤怒将炸的情绪,眼含热泪,向健身房奔去。跑步加放松,九十多分钟吧,一身臭汗,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p><p class="ql-block">桌子被“怒火中烧”的儿子砸了两个洞,“破镜不能重圆”,木头坏了怎么修?他的怒火平息了,一直在说着“对不起”,但我,真的不想原谅。</p><p class="ql-block">“对不起”就是我重新付出全部的起点,但我有点累,我不愿意这样生活了。</p><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儿子,在磕磕碰碰中一起生活了十多年,他十八岁,我四十八岁。最近我才明白,我生下他,第一次哺乳他的时候,吸出了混合着血的乳汁,我觉得他怎么象“吸血鬼”一样啊?而此刻,我越来越觉得我已经被吸干了精血……,难道这就是我们初见直觉的“预见性”?不,其实他并不是坏孩子,反而我是一个苛刻的母亲,是我让他不能愉快的玩耍,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我。</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他可以努力读书,少受一点生活的苦;我觉得是他还小才不愿意好好读书;我不让他每天出去玩;我不允许他晚归;不准他喝酒,不准他一直玩手机……是了,他想吃东西我让他少吃点,他要控制食量我怕他饿着,我是他减肥路上的绊脚石。还有呢,我叫一百遍也叫不起来,是我没叫;我请他睡了,怎么说都没有用,也是怪我……我们可能就是没用的妈妈遇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吧!</p><p class="ql-block">我可以闭上眼睛不要管;我可以放任自流随他去;我当然也可以丢了他自寻出路。是我自己要养他,怪谁呢?怪我,是我的错,是我活该。</p><p class="ql-block">看看我这颓废的状态,我挺担心的,怕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症,才会看他不顺眼,一定要去管他;我还怕自己是更年期综合症,必竟,我已经快50岁了;我最怕的还是我是不是老年痴呆症前期,才会如此暴躁?不论是哪一种病,都说明,我在老去……而我的儿子还没有学会一个人生活,他还没有学会爱我,还在用把我气得暴跳如雷做为他的快乐。他还不知道“生老病死,人生无常”,我怕我因为生气而生病,我倒下了,他还没长大,我怕他会受很多很多的苦才能够长大呀,他呢?大约觉得我是神经病……未雨绸缪这东西他现在能明白,就不是孩子了吧?</p> <p class="ql-block">我以为今天是520,今天适合看《小王子》,爱当然是学会理解、表达和承担驯养的责任,小王子独一无二的玫瑰花,狐狸的金黄色麦田。爱是学会好好说话,而我,还不会。而我的儿子也不会。</p><p class="ql-block">我记不得我是在几岁明白我对妈妈的爱和依赖的,我却知道,现在的我还是不会爱,我又怎么能要求他知道爱我呢?</p><p class="ql-block">或许他在心里已经开始默默喜欢着某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女生,为她喜为她悲,为她甜到象蜜糖。对我?他还不知道。</p><p class="ql-block">算了,傻傻的快乐也是幸福,就让我这地主家的傻儿子,多傻几岁吧!</p> <p class="ql-block">或许,我就是那只活了一百万次的猫,当我终于学会去爱的时候才知道“有多么痛”。</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你和解,我的儿子。尽管你一遍一遍又一遍的跟我说着,“对不起”。我该怎么办呢?我让家里的温度变成了“零度”,温度还在下降,但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今天头上掉下来一整根白头发,可以看到发根和发梢,全白了。以前我总是吐槽,为什么掉下来的头发都是黑的,现在,连掉下来的头发都是白的了,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我看不惯他每天吃吃玩玩睡睡的生活,青春怎么可以这样?他讨厌我的唠叨,我在他眼里不过是定时发疯罢了,什么都要跟我比,什么都不得,好吧,你行,你来,你养我,我会做的胜过你。</p><p class="ql-block">“对不起”</p><p class="ql-block">“吃什么”</p><p class="ql-block">“我饿”</p><p class="ql-block">“等一下”</p><p class="ql-block">“你有病给?”</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不想计较,可我也忘记不了,我真的是失败的妈妈,可尽管如此,我仍然觉得,是我做的不好,才走到了今天。</p><p class="ql-block">算了,罢了,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你继续作,看能不能有一天彻彻底底把我的肺弄炸,也难说,磨着磨着,我会有成鹅卵石的那天。</p> <p class="ql-block">如果,爱?</p><p class="ql-block">我当然爱他,只是我怕爱确实会消失,我全心全意爱着他十八年了,我还有多少力气继续爱?</p><p class="ql-block">如果这都不算爱,还说什么520?肺炸了眼睛肿了喉咙哑了,又怎么样?我就算不原谅你,仍然没有选择只能爱你。</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妈妈啊!</p><p class="ql-block">520,我幼稚傻愣的儿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