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9《向日葵女神,你奔跑的样子真好看》

向日葵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一、自我介绍:</span></p><p class="ql-block">我是志艳,出生于有“塞外明珠”美誉的河北张家口,父亲重男轻女,为了向父亲证明女孩并不比男孩差,中专毕业后我便独自闯北京!</p><p class="ql-block">时至今日,我已定居北京从事医药行业19年了,2021年转型线上,开始专注大健康产业和日记文化推广,通过写日记我的人生信念发生了重大转变,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希望通过日记文化推广,进而帮助更多的人创造美好生活!</p><p class="ql-block">成就事件:</p><p class="ql-block">1.从事医药行业19年,医者父母心,为药店周边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帮助了无数家庭重获健康。</p><p class="ql-block">2.2021年加入日记星球,推广日记文化,加入日记星球半年时间,最有成就感的一次,7天特战队感召了22个星宝宝和4个合伙人,7天变现3万+已荣升见习导师。</p><p class="ql-block">人生信条:</p><p class="ql-block">自我成功是小成功,帮助他人成功是大成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二、个人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故事一:感恩父母给予我生命</p><p class="ql-block">我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父亲重男轻女的观念尤甚,对我和弟弟总是区别对待,从小到大我几乎没得到过父亲的认可,童年时,我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被爸爸牵手举高高我总是羡慕不已!初中毕业后,我因中考成绩不太理想无缘高中,父亲竭力主张为我寻一门亲嫁人得了,他的观点是一个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嘛!后来在亲戚邻里的劝说下父亲勉强答应让我继续读中专,中专毕业后,父亲又急于为我安排他认为合适的婚姻归属,倔强的我没有同意那种一眼望到底的生活,我不希望我的人生被安排,于是独自一人开始闯北京,希望通过我的不懈奋斗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p><p class="ql-block">原生态家庭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实践证明重男轻女的陈旧观念催生了一个自立自强永不服输的女性,她用行动去证明了女孩并不比男孩差。</p><p class="ql-block">故事二:感谢所有的挫折与不幸</p><p class="ql-block">中专毕业后,我怀揣着从事医药行业的梦想独自闯北京。起初在朝阳区的一家药店上班,因药店距住的地方很远,我需每天5点起床,坐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去上班,每天忙完几乎都是午夜时分了。</p><p class="ql-block">万事开头难,尤其刚上班的第一周,我在药店的角色是天津爱康的促销员,因是新手对业务不熟悉,我便利用坐公交的时间学习公司产品的成分、用法用量、卖点等。</p><p class="ql-block">店里有顾客时我就在旁边听其他促销员或店员的销售技巧,同事卖完货,我便赶快去拿袋子帮顾客装药,没有顾客的时候我就学习其他厂家的药品品种和店里的药品品种,我只用了一周,就把店里所有的药品品种都记到脑海里了。 </p><p class="ql-block">原以为记住品种就可以卖货了,但我还是低估了人性,那些老店员和时间长的促销员根本不容许我有接触顾客的机会,因此我只能每天中午等她们换班吃饭时,利用这个时间争分夺秒的去服务我的顾客,同时也利用她们去卫生间的时间去卖货,所以那段时间我不敢喝水,因为喝了水会去卫生间,不敢吃午饭,因为只有吃饭时间店里卖货人最少,我才有机会卖我的产品。</p><p class="ql-block">店里每个人都有负责的卫生片区,自从我加入所有人的卫生片区我都包了,也就是说整个药店卫生都归我管。我当时心里想着,没关系啊,反正高峰期人多的时候她们也不会让我去卖货,那我就一边擦柜台一边学习每种药物的成分、用法用量和卖点。就这样我坚持了一个月,当月销售成绩出来后,所有公司促销员都感到震惊,一个每天只打扫卫生的人怎么会是第一?但是他们不知道我这一个月付出了什么。</p><p class="ql-block">仅一个月的时间,我的销售能力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我的服务得到了顾客的认可,时间久了,我和大家的关系也慢慢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朋友,我的日常生活也走上了正轨。</p><p class="ql-block">一年后(04年)当工作生活一切步入正轨后,我开始不满足于每个月的固定收入,听说保健品比药品利润大很多,于是我义无反顾辞掉安稳的工作,投身保健品销售行业,没想到这次的选择让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p><p class="ql-block">我通过别人介绍去了一家公司,结果到那儿呈现在我眼前的不是公司而是一个夫妻店,这和我想象的大相径庭,因此我毫不犹豫地离开了。那边也辞掉了工作不好意思再回去,这边也不理想,一下没有了工作没有了住的地方,好像一夜间什么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此时我的人生陷入困境,我不想麻烦亲人和朋友,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在地下通道里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天!天为被,地为褥,胳膊为枕头,白水煮面,就这样熬过了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岁月!过年时,我用身上仅剩的0.5元插卡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们我如何如何好……当我看着不远处的灯火阑珊,近在咫尺的高楼大厦,熙熙攘攘的车水马龙,我暗暗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终有一天我要在这个城市拥有一盏属于我的家灯,终有一天我要在这个城市抬头挺胸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没有在深夜里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感谢人生的挫折与苦难,更加坚定了我要在北京闯出一番天地的勇气与决心!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遇我们必须始终保有一颗坚强而勇敢的心,这是催人奋进的法宝!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都是自我成长与蜕变的必经之路!</p><p class="ql-block">故事三:从创业到财富自由我再次辞职,这次不是为了再找更好的工作,而是我要自己开店。决定了就要动起来,那段时间每天穿梭在大兴的大街小巷,太贵的底商租不起,太便宜的又没有,后来放弃了在大兴区中心找,目标锁定到大兴区榆垡镇。第一次去药监局行政服务中心咨询,问那边老师开药店都需要什么材料?那边老师爱搭不理的说了一句百度查去,我又问了一句:“百度是什么?”是不是很可笑呢?那个时候的确不知道百度是什么,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自主创业!当时学习肯定来不及了,于是我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寻求帮助,事后请他吃了一顿千元大餐(那可是我当时一个月的工资啊)。我们用了半天时间好不容易把网上需要的材料凑齐,结果到了那直接被原路退回,一趟又一趟,大概跑了15趟终于通过了材料审核。我和爱人结婚借钱,开店自然也是借钱,东拼西凑的交了房租,买了一些卖布的商铺不要的货架,玻璃和周边的四个支撑点都是分开的,我们俩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组合而成,变成了能摆放药品的货架,药店的所用一切设备自然都是二手市场买来的,就这样我的药店终于开起来了。我和爱人预期开药店一年后回本,结果半年就回本了。一年后找了第一个店员,换了药店所有的设施。我用创业的第一桶金给妈妈从老家县城买了楼房,第二桶金我们买了属于自己的楼房,15年~18年先后三次翻盖了北京的平房。后来协助弟弟买了属于他们的温馨港湾,给父母老家的平房重新翻盖了两个院子,就这样小财随着我们的努力一直有,在物质上有了从0-10的见证。实践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付出就会有回报,相信自己,你就是那个九牛之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梦想谁都了不起!</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三、结缘日记星球</span></p><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14日我与日记星球结缘,日记星球创始人小牛妈妈的梦想是创建一座世界日记博物馆,日记星球的使命是让10亿人通过写日记创建美好人生,这些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决定也要成为日记文化的推广者。</p><p class="ql-block">来到日记星球以前我不敢语音电话,现在爱上了语音聊天,以前不敢+陌生人,现在畅通无阻,以前半个月或一个月偶尔发一条朋友圈,现在带领日记星球300多个群主每天发朋友圈,刚来日记星球写第一篇日记想了一天,加上标点符号写了101个字,现在很轻松就能搞定一篇日记,以前不敢出镜,现在突破出镜卡点,以前都是听别人讲故事去分享,现在可以在任何一个场合不拿稿子即兴分享,以前的人生是失衡的,现在找到了平衡感,以前就是文案小白,现在可以带大家一起写文案,以前发生大事会急躁,现在会静中生慧,无论遇到什么事,现在的志艳每天都能活得很绽放,来到日记星球,让志艳多了一份使命感,那就是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现在每天4.30起床,早起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写清晨日记,可以读书,可以站桩,可以做爱心早餐,财富方面半年进账10万+,同时也帮助了很多星宝宝突破不同卡点,这些都要感恩走入日记星球的选择,感恩在日记星球的所有遇见!小牛妈妈成了我生命中平衡人生的导师,严老板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成交导师,振红老师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心理导师,蛋糕王子成了我在日记星球的最佳搭档,还有太多太多人靠近我,我们彼此成就。</p><p class="ql-block">故事一:承欢的爱情故事</p><p class="ql-block">他吃百家饭长大,上学的时候也很艰难。在他一无所有时遇见了妻子,历经磨难的他告诉自己:要对得起她!</p><p class="ql-block">生活走上正轨,他们却产生了裂痕,迷茫痛苦的他用日记反思。然而人生的路并不是那么顺畅,妻子把心思放在照顾家和孩子身上,而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互相缺乏理解,于是矛盾产生了。</p><p class="ql-block">他们吵过无数次架,厨房的门砸了,花盆也扔了,最好的合影照也让妻子拿剪刀咔嚓咔嚓剪碎了。</p><p class="ql-block">有时候半夜三更,他看到妻子在啪啪地打自己的脸。他总是在惊恐和煎熬中度过每一天。他不想回家,有多少次睡在车上,看着家里的灯光却不愿上去, 因为他害怕见到她。</p><p class="ql-block">他警告自己,不能离婚,必须要改变家庭现状,必须要对得起妻子!</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链接承欢大哥是看到他是宁夏人,我对西北城市比较感兴趣,所以我主动加了他好友,第二次链接是在28期特战队,他主动找我协助他带小组,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小组总成绩第4名,承欢大哥和组长个人业绩都进入前三甲,后来得知他婚姻出现问题,我这个看不得别人不幸福不快乐的心就按耐不住了,我用了很多方式才加上拒人千里之外的嫂子的微信,我用过无数次方式才和嫂子约上语音通话,也正是那次语音通话,让我和嫂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相信自己,相信嫂子,她一定会走出魔镜走出她封闭的世界,一个女人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我相信我可以影响嫂子,可以让承欢大哥和嫂子回到当初甜甜蜜蜜的岁月里,祝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他们幸福快乐到永远!</p><p class="ql-block">故事二:自强不息的汐沫</p><p class="ql-block">她从小生活在用牛皮纸和塑料膜封上的窗户的房子里长大,她的妈妈是被姥爷包办的婚姻,从她小时候还在襁褓中就被妈妈从门口直接扔到炕上,幸好命大没有被摔死,她经常在睡梦中被父母吵醒,她经常看到妈妈去上吊的情景,她经常看到妈妈脾气暴躁,最严重的一次是她被妈妈用腰带抽打,直到头被抽出血,如果不是邻居阿姨看到抱走,或许她早已离开人世,后来妈妈离开了,她经常被爸爸反锁在家里。她曾经因为叔叔无辜被杀,一个23岁刚毕业的小姑娘用了3年时间为叔叔打官司赢回冤案。</p><p class="ql-block">多年前,她热爱写诗歌,在新浪上注册了博客,取名为汐沫。她每天读诗歌,写诗歌,也认识了许多小有名气的诗人,比如西袜碎碎,还有喜欢写作诗歌翻译诗歌的东海蝎子和车林。</p><p class="ql-block">曾经幻想着出版一本诗集,但是有一天雨夜,因为亲戚在她家借住,门没有反锁,趁着她们都熟睡,有人进入了她家,偷走了两个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些零钱。她不心疼那些钱,也不心疼两个笔记本,她心疼的是自己那些精心修改的诗歌。</p><p class="ql-block">2013年,她的儿子出生了,因为她童年的不幸,所以她要让儿子的童年幸福,于是她选择了做家庭主妇陪伴孩子。</p><p class="ql-block">我们相识在28期特战队,当时我是被她们小组承欢导师邀请去赋能,为了更好的帮助她们拿成绩,我让她把小组所有的自我介绍发给我,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自我介绍,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她好厉害,她是一个海归还有自己的公司。</p><p class="ql-block">特战队第4天她告诉我小组两天没出单,目前排名倒数第一,她没有力气带组了约了我语音通话,我记得那个电话我们聊了一个上午,她一直说我一直听,最后她嚎啕大哭,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对陌生人哭,我说谢谢你这么信任我,然后隔空给了她抱抱,然后告诉她放下过去,过去的包袱太承重了,让她过好当下每一天,然后给她重新部署怎么带组,当天下午她就成就了两个星宝宝,最后总成绩名列前三,她说没有我就没有她们小组的成绩,没有我就没有她个人成绩的突破,再后来她遇到问题就找我,我一次次帮她去突破,现在的她放下了过去坦然接受曾经的种种不幸,每天开心快乐的生活。看到她现在的样子,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又帮助了一个人,这比自己中奖500万都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未来的我</span></p><p class="ql-block">首先要像我的微信名(向日葵)一样发光发热,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p><p class="ql-block">在带队上,我会像电影《夺冠》里的郎平一样,发扬同心协力、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刻苦拼搏、迎难而上的女排精神;永不退缩、永不服输的女排精神!</p><p class="ql-block">在生活中,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二宝妈,做一个百事孝为先的女儿和儿媳,做一个懂比爱重要的妻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