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均衡,健康同行——枣强县第一幼儿园营养周主题活动

枣强县第一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今年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加知道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树立起科学的营养观念,强健体魄,科学防病。</p> <p class="ql-block">  为加强幼儿的营养健康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饮食健康成长。在5月16日至5月20日这一周,我们幼儿园开展了营养均衡、健康同行的主题活动。</p> 了解全国健康营养日 <p class="ql-block">👩:孩子们,你们知道5月20日是什么日子吗?</p><p class="ql-block">👶🏻: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我也不知道……</p><p class="ql-block">👩:那老师来告诉你们吧,5月20日是全国的学生健康营养日。</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活动一:营养食物我知道</b></p> 了解营养食物 <p class="ql-block">  👩:这个就是我们的营养金字塔,为指导人们合理营养,中国营养学会提出了食物指南,并形象地称为“4+1营养金字塔”(即“营养金字塔”)。"4+1"指每日膳食中应当包括“粮、豆类”,“蔬菜、水果”,“奶和奶制品”,“禽、肉、鱼、蛋”四类食物,以这四类食物作为基础,适当增加“盐、油、糖”。</p> <p class="ql-block">  厨房阿姨给我们讲解每种蔬菜水果的营养价值,小朋友不能挑食哦!</p> <p class="ql-block">👶:我们每天都要吃一些蔬菜、肉类食品。</p><p class="ql-block">👧🏻:我们吃的菜要少油、少盐,少糖。</p><p class="ql-block">👶:我们每天都要吃一些粗粮,肉类、蔬菜食品,要补充维生素。</p> <p class="ql-block">👩:我们每日都要均衡营养,合理膳食,健康生活。</p> 营养食谱我定制 <p class="ql-block">  一顿丰富而又营养的饮食是很重要的,今天,孩子们化成一个个小营养师自己来制定食谱呢,瞧,他们多认真呀!</p> <p class="ql-block">👶: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p><p class="ql-block">👧🏻:蔬菜和水果可以拌起来做水果沙拉吃,也很有营养哦。</p><p class="ql-block">👶:我们要多吃鸡肉,鱼肉,补充蛋白质。</p><p class="ql-block">👧🏻:多吃🍅和青菜、萝卜是有好处的</p> 幼儿园的美食 <p class="ql-block">  好吃的美食当然要从幼儿园开始,营养膳食对幼儿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幼儿园在园长的指导带领下,严格膳食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饮食卫生工作,本着卫生,安全,营养丰富的为幼儿制定食谱,做到品种多样,搭配合理,保证幼儿每日必需的营养,来看一看我们的美食吧!</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活动二:拒绝垃圾食品</b></p> “垃圾食品”不贪吃 <p class="ql-block">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垃圾食品出现在小商店里,路边小摊上,它们有着鲜艳的颜色,酸酸甜甜的口味,不同于正餐的口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这些食品会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危害。</p><p class="ql-block"> 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p> 我要“吃”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以一种创意的方式将他们喜欢吃的食物表现出来。</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吃肉包、粽子、🍜,它们都是面食,我最喜欢了。</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吃鸡大腿,这样我就可以更加💪。</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吃胡萝卜、🍅,这些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强壮。</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吃🍎、香蕉,多吃水果对身体好。</p> 活动总结 <p class="ql-block">  “全国学生营养日”虽然只设置在5.20这一天,但孩子们的健康饮食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希望通过这一周的活动,能够促进幼儿良好饮食习惯的养成。为孩子们健康的未来奠定基础。</p>

营养

健康

我们

幼儿

膳食

幼儿园

孩子

食物

食品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