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七年级 樊丽晖)

亚欣_Rearly

<p class="ql-block">  梅花,迎着寒风绽放的花朵,它与百花不同,只在寒冬开放,却是我心中最美的花。</p> <p class="ql-block">  我家院中也有一棵腊梅。天渐渐冷了,院中的月季、海棠还有其它的花都已经搬进了室内,娇滴滴的,好似一出去就会被寒风吹断枝头。院中只有一棵芭蕉树了,我扫了一眼院子,竟还有一棵小小的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腊梅!纤细的枝干上还有所剩无几的几片小绿叶。我想:这就是传说中“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吗?这般不堪入目的模样怎么称得上有骨气?</p><p class="ql-block"> 过了三四天,我又在院中溜达,目光不经意瞟见了那棵腊梅,似乎有几个小花苞,我又凑近看了看,小小的花苞好像风一吹就会掉落,再看这瘦小的枝干也不像能经得住风吹日晒的样子,仿佛马上就要断了,枝头已经没有几片绿叶了,仅存的几片叶子稀稀拉拉地挂在枝头。我看它太可怜了,给它浇了些水,但依旧不信这看起来快凋零的腊梅能够开出优雅的梅花。</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两个星期,院中的腊梅竟真的开花了,那白中泛红的梅花好似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微风轻轻拂过,拂动了姑娘们的裙摆,让她们翩翩起舞,这株腊梅成为了小院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谁又能想到,当初枯瘦的枝条能哺育出如此美丽的花朵呢?它不畏寒冷,不惧寒风,绽放了属于自己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憾!梅花,是迎着寒风绽放的花朵,它没有月季的艳丽,没有牡丹的大红大紫,没有兰花的淡雅,没有莲花的洁白无暇……它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气质,春天,它不与百花争艳,冬天,它独自傲立雪中!</p><p class="ql-block"> 梅花,象征着刚毅的精神和崇高的品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在生活中也有像梅花一样默默奉献的人,他们不张扬也不屈服。屹立在山顶的梅花芳香郁郁、雍容典雅。梅花,是我心中最美的花。</p>

梅花

腊梅

院中

寒风

绽放

枝头

几片

花朵

一棵

花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