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行

申生5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下午是我自4月1日封城以来第二次跨区行。上次是5月4日居委开了就医证明到中山医院配药。前两天网上报道了衡复风貌区设置的警戒线都拆除了,这是个鼓舞人心的消息,今天下午我特意去打卡看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目前我们虽然足能出户,但自由是极其有限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本区本街道,区与区之间一部分道路实施封闭,一部分道路设置关卡,检查证照。我家门前的凯旋路桥5月4号凭证还能通行,之后彻底关闭至今,过河要绕行中山路桥和曹杨路桥。我这个跨越区境者先是步行从中山路桥穿过苏州河,中山路桥及其它桥梁的人行楼梯统统关闭了,桥面能通行,协警盘查快递小哥,并不留意我,我顺利地穿越区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街边的核酸采样工作站已经安置就绪,这要成为常态化的抗疫手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龙之梦的家乐福和来福士的盒马鲜生线下店也开了,定向对社区居民凭证定时开放。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比两周前要多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路边扫了一辆摩拜单车,在长宁区境内一路畅行,直抵网红打卡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50多年前上中学时天天路过,当年这条积淀深厚的历史、人文记忆的林荫路,还是非常幽静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还是在管控阶段。</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5月4日路过所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沿镇宁路回家,镇宁路是长宁区和静安区的分界线,宣化路、愚园路都实施封闭,不能左拐西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区交界的曹家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无奈七拐八绕,先后接受了两个区协警的盘问,他们疑惑我是怎么跨区兜了一大圈,教训我不能跨区,终于平安无事地回到家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孤单地行走在往日满大街车流不断,人来人往,充满活力和生机,眼前空空荡荡的街市,沿街的店铺闭门谢客,马路割裂,血管堵塞,遍体鳞伤,心中五味杂陈,天气阴沉沉的,“满目萧然,感极而悲者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上海你什么时候能重新站起再振雄风?</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