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悦明的美篇

杨悦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西安东方大酒店四星级全景拍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2O22年5月也就是我即将迎来退休之日。此时让我回想过去好多的记忆自己从业四十年人生慢慢路风雨兼程,留下太多的脚印,有深有浅,也许这样的经历才算得上丰富,但是有时候宁愿平淡点,淡漠点,但是,却每每不能让自己有这样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我不想面对的过去曾的经历……!七九年初中毕业,年少我才十七岁刚从学校出来本人生在困难长在动乱年代。初中毕业根本没学到多少知识,当时国家正处于文革十年浩劫后期,计划经济物资匮乏经济落后,大部分人生活在贫困线下。国家尚未对外开放,由于当时政治环境原因,家庭出身不好,未能如愿被推茬上髙中。毕业回家后由我老父亲托人在省游斿局直属中国国际旅行社西安分社综合业务科找了份工作(临时工),主要工作给外宾当行李员每天出进宾馆酒店,由于计划经济当时西安旅游业待发展阶段,西安以及陕西境内涉外宾馆酒店偏少,尽有的宾馆主要涉外接待各国来陕旅游的外宾。及外国专家居住地。每天主要工作去飞机场各宾馆酒店为外宾接送行李,经常在宾馆吃住。虽然每月工资不高五十多元,全部交给我的父亲。不过每天吃住宾馆基本上不需要花费。别外我们每月还能领些误餐费这样下来也就够自己花费了,每天虽然从早忙忙碌碌每傍晚,但每天过充实无忧无虑吃穿不愁啊……!相当的开心愉快!在那干了二年多后西安朱雀饭开始招工我与八三年被招进朱雀饭店。当时能被招收为酒店工作,哪是多么的幸运自毫!说个难听比现在的公务员要吃香的多。好多政府官员辞去铁饭碗想进涉外酒店宾馆都不是哪容易进来。我们被招进去后酒店委托省旅游学校为我这批学员进行为期半年加强培训为开业做准备。当时被录取的可都是西安市颜值身材及方面最优秀的都市青年。到旅游学校开始培训内容外语,旅游接待,烹调技术等。八四年下半年朱雀饭店迎来正式开业接待各国游客,当时饭店待遇一切都很好。经营独门生意。专们接待外宾经常饭店爆满,一房难求!真正的酒好不怕巷子深。当时每天营业收入结帐全外汇卷。正因如此九零年饭店给员工建了家属楼,当是福利分房,我与93年在我老父亲帮助下分了一套二室一厅,房子虽然不大但住着舒适地理位置好交通特方便。每天上班距饭店近十分便利。我在该饭店工作主要从事烹调工种,让我当时从一名普通的厨工经多次在市饮食公司组织的职称考核中先后取得三级厨证。二级厨师证到如今取得特级厨师证书(国家劳动部颁发)从事烹调工作快四十年了。本人为朱雀饭店及今天的东方大酒店工作了四十年了。回忆过去弹指一挥间。在那奋斗了大半辈子,现在回想起来确实不容易呀!在这三十多年慢长且固定模式的餐饮接待工作中,每天都会面临比较单一,枯燥感觉老一套。比较辛苦,没规律。干服务行业从没有节假日能正常休假,别的行业放假享受节假日快乐时我们越会比平时辛苦忙碌。服务行业特点。这些年经过好多大年初一去上班的经历。别人与家人团聚我们却奋战在一线,选择了这份职业,也没办法,时间长就会自然习惯了,这些年下来感赏喜忧参半,曾有过成绩同时也付出坚辛多年如一日由于工作性质决定每天比鸡还起来早,每天关注的太多太多……!每天早去晚归辛苦了这么多年,把一个曾经的青壮年变成如今的中老年……!今年五月二十九我将光荣退休告别了这个曾经为此奋斗大半的生酒店,告别了那曾经一快为此奋斗在一快同仁们,从今以后我将正式开启属于我的退休模式生活。祝愿自己退休后能调整好心态,平时尽量多锻炼身体,生活有规律,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平安幸福的寻找属于自已的退休生活方式,尽情享受快乐自由开心过好每一天。 </span></p> <p class="ql-block">右边这位同志为西安友谊汽公司部队转业司机中共党员</p> <p class="ql-block">闲时与行李员扳手腕</p> <p class="ql-block">那年去南京丁山美食城学习留影</p> <p class="ql-block">外宾给我当时用快照一次成相拍的做留念,照完免冲即成相!</p> <p class="ql-block">与朱雀餐厅前台及后台厨师合影</p> <p class="ql-block">八八年去四川成都锦江宾馆为期半年的学习。去乐山旅游畄念。</p> <p class="ql-block">餐厅组织员工去汉中旅游</p> <p class="ql-block">抗卅西湖畄念</p> <p class="ql-block">九二年东方大酒店开业畄念</p> <p class="ql-block">与影视明星拍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人生短暂,不必左顾右盼,退休后依然可以有梦想,用真诚的心去感受,寻找自个的性趣爱好,发现另一种新的镜界,为自己找到寄托,活出真正的自我!保重好身体尽量童心永注过得舒心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