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醒明线上亲子公益营总结

方玉华

<p class="ql-block">  感谢醒明学堂举办这次亲子线上公益营活动,老师们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孩子很喜欢这个课程,常常问我今天有没有线上课啊?回答说有,她就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瑞瑞老师带给孩子们的母亲节特别课程,孩子背蛋扮演妈妈,雯雯很认真的看完了课程,我说:开始体背蛋吧?</p><p class="ql-block">文文说:你先背吧!</p><p class="ql-block">我说:我已经体验过两次,真的怀孕做妈妈了,你只背三斤多的米,不会很重的。姐姐当时背了七斤多,背了一天呢!</p><p class="ql-block">文文同意背蛋了,像课程里的洋洋一样,给我读了一本故事书,然后炒了菜,接着还玩了扔纸巾的游戏。可惜当时爸爸没在家,所以没有拍到视频。两个半小时之后,雯雯把米放下了,马上打开袋子,看蛋破了没有?看到蛋完好无损,她很开心,还想继续当妈妈。这之后的好几天,她都让我当宝宝,她来照顾我。</p><p class="ql-block"> 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米的重量是孩子体重的1/10,背两个半小时,这个难度确实是适合文文的,这次体验结束后,雯雯和我的对抗少了很多,我感受到他真的认识到我是在帮助他成长,帮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不是在折腾他,刁难他。他也变得更愿意接受挑战,完成挑战时更加自信。</p><p class="ql-block"> 老师们用心帮助孩子们建立了我是创造者,我是天生的思考者,我是天生的整理大师,我是天生的付出者这些身份,孩子们真心认同了这些身份,在生活中不断的用行动塑造这些身份,慢慢的,他们的行动就会自动的与这些身份匹配。我们作为家长在生活当中也可以提醒孩子她拥有这些身份,但是不能让孩子反感,这个分寸的把握需要我们用心揣摩。</p><p class="ql-block"> 亲子营快结束了,生活还在继续,接下来把所学落实在生活中好好的践行。</p>

孩子

文文

身份

课程

亲子

用心

背蛋

雯雯

天生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