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憧憬来世爱情》,一一釆撷遗梦

釆撷遗梦 (勿私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大早在厨房听着卡朋特的《昨日重现》,不停地忙碌着。不知怎的又想起前年与发小在成都聚会上卡卡同学说的一句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卡卡说我是一个单纯的人,因我拒绝以同居的形式,让任何人走进走近我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卡卡同学已经数次点评我是一个单纯的人,每次听完我都会朝她默默一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发小聚会的当晚,在宾馆,我与兰躺在各自的床上闲聊。兰再次提起卡卡同学的话,她大笑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兰对我笑说,你单纯?把我们班四十几个同学都算上都没有你复杂。兰又说,你如果单纯早就随便找个男人混日子了,怎么可能活成人人都羡慕的样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对兰说,我不是一个不开化的人,只是我太清楚自己所想要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现在大多饮食男女都在追求同居,并以此为时髦,为快乐,只可惜这样的生活无法让我开心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与兰从小无话不谈,后来虽然相距千里之遥,兰依旧待我情同手足,我俩还像小时候一样无话不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兰,话不多,很懂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卡卡同学是近两年联系上的,她对我的二十余年的坎坷过往一无所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卡卡是一位家庭美满,性格开朗活泼,幸福无忧的女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百分之百家庭美满的幸福女人都会认定,一个女人如果没有男人庇护,一定好孤独,好凄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他,博古通今,温文尔雅,是知名学者和传佛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他,曾是我心仪多年的男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与他第三次错过相见的那个仲夏的傍晚,我靠坐在窗前的栖霞里写了一首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问今天/ 若干年后的你会不会变成那副模样/戴一张面具 /上面布满皱纹 /一道又一道/将今天你的容颜悄然遮掩/却只为了提醒阡陌记忆 /不要再记得哭过笑过盼过/曾经陪过无数个今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问今天 /若干年后的你/会不会不再追恋缘分/依然怦跳的心房/ 贴满符咒/ 一道又一道/将今天你的回眸悄然遮掩/却只为了置信与缘有缘无缘/ 都要渡过今生这条长河/才能抵达来生的彼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把这首《今天问今天》的诗发给他之后,我关闭了他的微信,转身重返自己的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世界,有湖泊山峦,有旷野沼泽。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世界,有烛光百合,有鸟语花香。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世界,天籁幽静,歌舞升平,薰风微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世界,大地鼓噪,哭欢笑别,声色犬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一个人生活在我的大千世界里,孤而不独,宁静致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常常戏谑自己是两半女人。我的一半属于尘里,现实的淋漓尽致,我的另一半属于尘外,浪漫的淋漓尽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从没有,也不敢奢望倚靠任何人,同时我也深知如果没有尘里的淋漓尽致做支撑,我如何安享我正安享的淋漓尽致的尘外浪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些年,一日一日复一日,我一边潜心涂鸦,只为了圆七岁时就开始做的文字梦,一边与俗人俗事单打独斗,只为了完成母亲的生前嘱托一一敬孝,帮衬亲情,还要抚育年幼女儿。之后,便转身,便了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错,我是一个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心地善良,又不失才华的优秀女人。正因如此,我才不肯为了一个女人单纯的倚靠随便委身一个男人,更不会把自己来日不多的时光与男人纠缠不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是的,我已将今生的感情大门彻底关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生活在和你相会的日子里,只是相会的日子还没有到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常常低吟着泰戈尔的这首诗,憧憬着来世爱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如有来世的天堂/我和他就做两只燕子吧/一嘴泥 一嘴草/精心打扮我们的小巢/也打扮这个世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