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妖姬

阳阳奶奶

<p>  </p><p> 曾看见过蓝色妖姬的照片,觉得这花的美,美得不一般。似乎并不很喜欢那种暗暗的颜色,却又喜欢那种冷冷的格调。</p><p> 去年春天,在网上看见“蓝色妖姬”有售,为了近距离地接触接触这不一般的花,我就急急地买下,急急地等待着欣赏蓝色的花。</p><p> 在我认真的管理、满怀好奇的期盼下,花开了!但不是蓝色是红色!就是一盆普普通通的红玫瑰!是卖家弄错了?满心的不甘!</p><p> 我不相信卖花人连红、蓝都会弄不清楚。于是上网。原来,我之所以上当,是因为我的无知。根本就没有自己能开成的蓝色妖姬!</p><p> “蓝色妖姬是一种加工花卉。想要养殖出蓝色妖姬,要在白玫瑰成长期间就开始用染料浇灌花卉……”</p><p> 虽不是少见的蓝色花,但这普通的娇艳的红玫瑰,照样很可人,我很喜欢,我就叫她“红色妖姬”!去年,大概是因为刚种下,只开了两、三朵,今年翻倍都不止!花如人,也有情,我仔细地认真地对她,她也不会让我失望!</p><p> 今天,我把红色妖姬从阳台搬进厨房,给她们拍个“特写”,给自己寻个开心!</p> <p><br></p><p><br></p><p> 花如人,也有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