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你

袁三化

<p class="ql-block">上月底,我住进了医院,做了个小手术,开始两三天,不能进食,水也不能喝,弄得我口干舌燥。我爱人不厌其烦,用棉签沾水涂我的嘴唇,用热毛巾帮我擦身,能吃流食后,给我用排骨汤、魚汤煮面条,她身体欠佳,晚上还和我挤在一张病床上,陪我过夜,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真使我感动至极。在此,也要对我爱人像年轻人一样说一声:</p> <p class="ql-block">并赋诗一首:</p> <p class="ql-block">(夫)唱妇随两鬓(白)</p><p class="ql-block">(妻)贤子孝有奔(头)</p><p class="ql-block">(恩)山义海福份(到)</p><p class="ql-block">(爱)亲做亲伴到(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