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凤头䴙䴘

向日葵

<p class="ql-block">“姥姥,您在拍我们吗?”</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是在拍你们,但也不确定只是在拍你们,宁湖的河里可拍的太多了,多数时候我只拍我的心情,我想我的小朋友们也许是听不懂的……</p><p class="ql-block"> 我似乎是带着执拗去喜欢拍照的,仿佛认真地完成一整天里所有的琐事,只是为了等䴙䴘或者是小朋友们,并且我知道那些可爱的小东东们也总会在固定的时刻,沿着一道柔美的曲线缓慢地出现在镜头里……</p><p class="ql-block"> 因此,我静静的站立于河边风景里,在一种盛大的静默中,去感知随之而来的一切变化和激情,䴙䴘们只是分散于存储卡里不同的片断,鸟儿们在逐渐浓郁的气流与色彩中翻滚、剥离、凝聚,继而形成这段隆重的时光里无法辩驳的完美。</p><p class="ql-block"> 太阳的光晕,如同一片温热的水流,慢慢倾注到相机的内部,使䴙䴘们在本能的存在中无声地膨胀,将体内溢满的热情流泻出来。于是,在爱及温柔的笼罩中,一切都显得饱满而又轻盈。䴙䴘与孩子们,时而脱离自身原本的轮廓,在空气中漂浮;时而又回顾自身,把长长的背影拖曳在城市的街头,或者凤凰山快速路上。</p> <p class="ql-block">它们也是形影不离哦</p> <p class="ql-block">呵呵,为爱搏击,绝不客气哈</p> <p class="ql-block">相恋、相爱、相伴到永远哦</p> <p class="ql-block">小宝宝诞生了,麻麻背我们,粑粑去觅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