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美食同在,与美文同行! 一一清流县屏山小学四一班作文展示

林桂祥

<p class="ql-block">随手一拍,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p><p class="ql-block">晒一晒,早已成为一种习惯,</p><p class="ql-block">这种生活方式最重要的不是技巧,</p><p class="ql-block">而是你那颗感受生活的心 。</p><p class="ql-block">你拍的是生活的样子,</p><p class="ql-block">记录的却是生活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语文的本质是生活,</p><p class="ql-block">美食文化博大精深。</p><p class="ql-block">我们吃的是美食,</p><p class="ql-block">品的却是生活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文字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nbsp; 它记录着我们成长的</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它承载着我们童年的</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悠悠时光</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拿起你的笔</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这里的主角就是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学会做芋圆奶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果)</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周末,妈妈决定给我和弟弟做好喝的芋圆,但我觉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所以,我要自己学会做芋圆奶茶。我兴奋地把提前做好的水果芋圆拿出,一打开,五颜六色的小芋圆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各种各样的口味:火龙果、苹果、芒果、西瓜等……。我架好锅,等水开就下芋圆,我把芋圆一个一个慢慢的放锅里煮。它们下水之后就像鱼儿似地,游来游去。等它们熟透了,我把它们捞入提前放凉凉白开中,保证它们吃起来像QQ糖一样Q弹。</p><p class="ql-block"> 做完芋圆,我又开始做奶茶,我把红茶与白糖一齐捯入锅中,不停地翻炒。我在捯茶叶时一手抖,多加了许多茶叶,手忙脚乱地去拿牛奶。结果茶叶居然粘在锅上了,我只好向妈妈救助。不然我第一次做奶茶就以失败告终了。我将牛奶倒入锅,开始搅拌,最后把做好的奶茶与茶叶渣分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做出没有一丝茶叶渣的纯奶茶,我小心地端着盆来到客厅,又拿出几个精致的小碗盛好,分给爸爸、妈妈、弟弟和我自己一人一大碗奶茶和QQ弹弹的芋圆,妈妈说:此等美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喝呀!</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我学会了做美味可口的芋圆奶茶,下一次,我一定会学做更多好吃好看的甜品。学会一个新技能,让我无比开心,拥有满满的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学会了做煎饼</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心妍)</p> <p class="ql-block">  转眼之间我已经长大了。看到同学们个个多才多艺,会煮饭、骑自行车、打球、炒菜……而我只能自叹不如,所以我决定叫妈妈交我学做煎饼。</p><p class="ql-block"> 周末,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依然阻挡不了我要学做煎饼的决心。一大早,我和妈妈就去超市买了做煎饼的材料。回到家我就直奔厨房,我轻轻地把土豆的皮剥干净,这些剥了皮的土豆像没穿衣服的小婴儿一样,可爱极了!接着,把土豆、胡萝卜、火腿肠切成小丁块。我拿出了榨汁机,把它们放入榨汁机中,再加入牛奶。只听见“滴”的一声,榨汁机发出了“嗡嗡”的响声,可怜的胡萝卜和土豆就这样瞬间变成了粉末。妈妈帮我拿来了一个盆子,叫我把榨汁机里面的粉末倒入盆中。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往里面加入了面粉,盐,葱花等调料,又加入了鸡蛋。这时,清哥哥和蛋妹妹形成了黄色的液体。我使劲的将它们来回搅动,将它们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我的胡萝卜和土豆煎饼材料就大功告成了。</p><p class="ql-block"> 现在开始制作煎饼了。“扑哧”我把火点燃了,往锅里加入油。不一会儿,锅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这些锅里的油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拼命往锅外冒。我急忙把饼放入锅中煎,这时锅里冒起了烟,妈妈叫我关小火慢慢煎。没过多久,锅里传来了一阵阵香喷喷的味道,弥漫着整个厨房。看着一张张金黄色的笑脸,我情不自禁地咬了一口“哇”真香啊!</p><p class="ql-block"> 看着自己做的煎饼,让我明白“功夫不负有心人”也让我体验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学会了土豆烧排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伍锦瑜</p> <p class="ql-block">  在童年中有许多“第一次”,它们像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生根、发芽。而我今天又多了一个“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土豆烧排骨。</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梦见餐桌上摆着一道菜——土豆烧排骨,可当我想尝一口时,它居然不见了!原来是一场梦啊!梦不给我吃,但我就要吃,今天我要大显身手,自己做!</p><p class="ql-block"> 我准备好土豆、排骨,又找来生姜、八角、辣椒、八角,材料一齐,我就直奔厨房。我开火,放油,就在这时“滋滋”的声音跑进我的耳朵,我向后退去,妈妈说:“快上啊!”我上了,但是硬着头皮上的。我放入糖,用锅铲不断翻炒,直到把糖炒的金黄。我猛地一下把排骨和土豆一齐倒了下去,接下来我不断翻炒,慢慢大胆起来,炒到微微金黄时,放入水,让水没过食材,然后倒酱油,放盐,倒料酒,放下姜蒜、八角等材料,盖上锅盖就等收汁。一分钟,两分钟,我等得不耐烦了,时不时用铲子翻一翻,妈妈却说:“别翻,别翻,让它自己收汁就行了!”我只得耐心等待,让它自己收汁。十分钟过去了,从锅里飘出一阵阵香气。我翻炒一会儿后,关火,放点味精来提鲜,此时,一道菜就诞生了。闻着这香气扑鼻的土豆烧排骨,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这个平凡的第一次,在成长的小道上,生了根,发了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学会了做荔枝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林俊宇)</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想让妈妈教我做荔枝肉,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先在网上搜索了荔枝肉的做法,后来我和妈妈出去买了需要的材料,有番茄酱、酱油、白糖、白醋、瘦肉等材料。回到家以后拉着妈妈到厨房,我央求妈妈快点开始,可是妈妈坐在椅子上,然后缓缓的点了点头,我迫不及待的催促着妈妈。妈妈说:“那我们开始吧”!妈妈叫我把买来的肉切成一块块的肉块,一会儿功夫我就切好了一斤的肉,而且还很方正呢!</p><p class="ql-block"> 我先拿了一个很大的盘子,把肉放下去,然后加入味精、盐巴、酱油、面粉、用手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了。搅拌均匀后我的手就变得黏糊糊的,搅拌均匀以后,再把油倒入锅中,等油烧热以后,我本想把全部肉一起倒下去的,可是被妈妈给制止了,妈妈说:“不可以这样,一起放的话会黏在一起”。按照妈妈的指导,把肉炸到金黄色这样就可以捞出来了,最后把调料倒下去搅拌均匀,荔枝肉就做好了,外酥里嫩!真是太好吃、太美味了!</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一次很美妙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  愿世间美食都能通过你的笔尖流泻而出。期待你的美食,期盼你的佳作!</p> <p class="ql-block">图片:家长</p><p class="ql-block">文字:学生</p><p class="ql-block">编辑:林桂祥</p>

妈妈

土豆

奶茶

煎饼

排骨

锅里

学会

榨汁机

搅拌

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