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

<p class="ql-block">  最喜欢闲下来的时候脚踩大地,去寻找让心可以孩童般快乐的事情。 </p><p class="ql-block"> 今天,漫步在小区的路上,眼睛在绿叶上、花瓣里寻找快乐,绿叶层层叠叠,你拥我挤展现生命的力量!花瓣儿羞羞答答伸展腰资,红的、粉的、白的,一片片写尽芬芳……草地上,密密麻麻的草儿紧紧依靠,变成了绿色的地毯,显示着生命的强大!</p><p class="ql-block"> 在我还贪婪的收获夏的繁盛时,几米外,一个小白疙瘩吸引了我,从小爱采蘑菇的我心儿乐开了花,紧走几步,便有一个年轻的鸡腿菇挺直腰杆。忙忙的拍了张照片,舍不得采。时光流逝,小时候渠边树下常常可以采到的蘑菇现在稀罕的难以寻觅,如同心里珍藏的文物,舍不得破坏。</p> <p class="ql-block">  继续沿路转转,眼睛已经不在树上、花上,不听大脑指挥的搜寻每一片草地,土被撑起来的一定是蘑菇,儿时采蘑菇的经验让我无法管控手指,搬起了一个个小土堆,心儿兴奋的欢叫,一个两个,越来越多时再也无法忍住的欢快,把刚刚还舍不得采的蘑菇全部收于手心。那种无法言语的快乐把我带回童年的沟沟渠渠,穿过一条又一条渠沟,抛开一个又一个土堆,采下一个又一个蘑菇,闻着蘑菇的腥香,抱着它一路撒欢的往家跑,用这样丰盛的收获换得妈妈开心的微笑,妈妈笑了,家就暖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