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老照片的故事

吉林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孩子们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不经意中就长大了、先后上了小学、中学、大学、毕业后有的参军,有的参加工作,接下来娶妻生子,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疫情期间,闲的无聊,我从箱底翻出一张老照片。那是三十年前我给孩子们拍摄的。我们这一辈是哥儿四个,我是排行老大。这张照片的五个孩子是我和三个弟弟的。老大是我的儿子,照片中的女孩儿是我二弟的女儿,由于我这一辈儿只有兄弟没有姊妹,所以这个女孩的降生给我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婶子大娘都深爱不已,直到今日!后来三弟又有一个女儿出生,全家仍旧喜欢!如今,他(她)们都长大了,而且,当下他们的孩子都比当时拍这张照片时的他们还要大了,看着这张老照片,再看看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美满的笑容,难道我们这些老家伙的付出不值吗?值了!如今,他们尊老爱幼、他们积极上进、他们为了将来的幸福在不懈的努力!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双手换来了一个欢乐的大家庭!我们欣慰,我们庆幸,我们知足!我们相信:在他们和下一代的努力下,这个家会更加和谐兴旺!看官们,你们仔细对照一下,能从照片中找到他们现在的影子吗?(由于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三弟的女儿还没有出生,所以在此就不添加她们的照片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