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专业学习夯实儿童关爱的“最后一公里”

敖金菊

<p class="ql-block"> “有妈才有家,有家更有爱。”有家有爱就有妈妈,是我做童伴妈妈的初衷。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深感这份职业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要为孩子们守护好这片成长天空的决心,让所有乡村儿童爱不缺失,让更多的孩子在我的陪伴下从此不再孤独、健康成长!</p><p class="ql-block"> 为更进一步提升我对乡村儿童的关爱服务水平,夯实儿童福利服务递送的“最后一公里”。非常荣幸5月14-17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助的10个项目村的“童伴妈妈”齐聚县民政局,参加2022年湖北区骨干“童伴妈妈”项目线上业务培训会。开课前,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湖北区执行官王聪老师和湖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戴新红处长分别做了开班致词,王聪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介绍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主要内容,戴处长充分肯定了我们两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们工作的重要意义,最后要求和鼓励我们通过专家老师授课的机会锤炼自身技能,提高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水平,夯实儿童关爱保护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本村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戴处长要求我们要用心学、扎实学、学扎实。</p> <p class="ql-block">  通过此次培训,娟儿老师主要以绘本阅读为重点的互动式悦读方法与技巧,指导我们开展绘本讲读练习,提高我们的实操能力;梁红云老师的“自信表达”课帮助我们掌握准确、生动、有趣的表达方式和演讲技巧,还有“儿童性别平等教育”和“儿童反对暴力”课程训练,帮助我们如何正确处理和引导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法制观;最后的“家庭教育”课帮助我们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时,有意识、有目的的引导或指导家长如何更好的与孩子相处,如何做好家庭教育。通过系列课程学习,有效帮助我们真正成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一条纽带”、“一座桥梁”本次学习,不仅有效提高了我对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同时也让我更加有信心服务好乡村的每一个儿童,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热情,把中峰镇小南沟村“童伴妈妈”项目实施的更加完善,让更多的孩子在我的陪伴下从此不再孤独、健康成长!与阳光同行,与快乐作伴!</p>

儿童

童伴

关爱

妈妈

有家

我们

老师

孩子

夯实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