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不负韶华-------卢氏新时代精英学校六三班

🍒7 @2🍓 💕

<p class="ql-block">树凌云壮志,悬梁刺股,苦尽甘来终有日-------早读篇</p> <p class="ql-block">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虽是古话,但至今仍能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一天之中的早晨,无论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上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早晨是朗读的美好时间。早读能培养学生语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好的读书习惯;早读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锻炼记忆力;早读能调整学生良好的心态,提高学生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学会早读,让阅读成为习惯,享受读书的快乐!我校一如既往的抓好早读课活动,要求班主任老师必须跟班早读。让同学们重视早读,学会早读,让阅读成为习惯,享受读书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习惯以不可见的程度积聚起来,如百溪汇于川,百川流于海------小自习篇</p> <p class="ql-block"> 经典诵读片段</p><p class="ql-block">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学生们利用小自习的一部分时间,重温经典,共诵千古美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让大家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琅琅诵读声,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p> <p class="ql-block"> 练字片段</p><p class="ql-block">鲁迅先生说:“汉字具三美,意美以感心,一也;音美以感耳,二也;形美以感目,三也。”为引导学生书写规范汉字,感受汉字魅力,卢氏新时代精英学校利用小自习时间,让学生每天10分钟分钟规范书写练习,每位学生每上交一张最好的练字,以班级为单位显示在本班级外边。此项活动,年级动员部署,各班语文老师指导,班主任督促检查。要求:书写正确、工整、清晰、美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字如其人”,或许字里真的藏着人的性格与气质。学生们认真书写,他们争取将最高水平展示出来。字的结构和形体或紧凑整齐,或开阔豁达,或和谐礼让,或疏密有致,或庄严稳健,或飘洒俊逸,总之魅力无穷。</p> <p class="ql-block"> 宣誓篇</p><p class="ql-block">宣誓词:</p><p class="ql-block">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我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一天的每一分钟,我对我的未来负责,我用信心培育理想,我用汗水浇灌希望,我用坚强磨练意志,我用感恩升华品格,无论前方是骄阳还是风雨,我都将全力以赴追求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细节决定成败,读书改变未来-----学习篇</p> <p class="ql-block">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在求知的路上认真努力,不放过课堂的任何一个知识点,老师们能充分把握好教材内容、实施精准教学,从而提高课堂效率和质量。明确教学目标与重点,紧抓教学关键点。</p> <p class="ql-block">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理想再远大,也需要点滴的努力;口号再响亮,也需要实际的行动。不论你有多么宏伟的规划、多么昂扬的斗志,不去行动,一切终究是空中楼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如就从此刻开始行动,向着目标进发。</p> <p class="ql-block">精彩的课外活动篇</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课堂上为他们答疑解惑,为他们传授知识,课下则是他们的朋友,倾诉的知心大姐姐。丰富的课外生活首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社会化课外活动由于强调学生自主参与,自愿组合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个性。在活动过程中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增强了学生的独立性,责任心,参与意识。学校教育虽然给他们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兴趣往往是他们在青少年时期的的支柱!</p> <p class="ql-block">结束一天的学习,同学们回到宿舍泡泡脚,放下一天的疲惫,聊聊天,探讨探讨学习,聊聊人生理想抱负,但他们也没有忘记第二天的学习。坚持自律早睡早起!</p> <p class="ql-block">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是一种精神、一种风采天,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它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它是“会当凌麦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胸怀,它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豪迈。奋斗吧 少年!前进吧少年! </p><p class="ql-block">之得</p>

早读

学生

我用

读书

书写

习惯

学习

同学

少年

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