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与优秀为伍,向优秀学习!

遵化中实

东二环大众加油站开业期间大酬宾,加油远低于市场价格好几块钱,这个消息我相信绝大部分员工都知道,从朋友圈或者是抖音、快手小视频我发现咱们公司也有人去凑了热闹。这个加油站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每天我以一种看热闹的心态乐呵呵的看着从南到北排队加油的车流发着感慨:是不是全遵化的车都过来了。自己还把这件事当作一个笑谈在朋友圈发了感慨,这当中并没有想到自己应该做点儿啥。<br> 直到昨天通过王站长、陈站长的反馈我知道了中实有人在晚上10点多钟还穿梭在等候加油的车队中进行宣传时,我猛然惊醒了。这个时候的宣传真的是太正确了,如此集中的车源是多好的宣传推荐中实的机会呀,为什么我就没有想到呢?只能说自己的敏感度和责任心还是有待于提高。<br> 通过多方查找落实,办公室最后确认晚上10点多还在宣传业务的是汽修厂的胡厂长。说实话当知道是胡厂长时带给我的震惊非常的大,因为当我听说此事时想当然的认为应该是咱们检测站的员工,虽然王站特别肯定的说肯定不是中实检测的员工,但我们依旧对检测站上的员工有一种殷切的期待,我特别希望这是我们85位检测线上的家人之中的一位做出的温馨之举。<br> 公司自推出工资动态管理制度以来,反馈回来的信息是有的员工压力比较大,甚至部分员工出现了畏难情绪,认为公司这是没事找事,还有一部分人干脆就说公司这是变相的想裁人呢。对全员实行工资动态化管理是公司应对目前这种经营乱象的举措之一,主要目的就是充分调动起全员的积极主动性,大家只有使出全力来配合公司的各项工作才有可能持续保持目前的这种工资福利待遇只升不降!<br> 员工压力大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怎么就没有想到把压力变动力,没想到走出去动起来才是唯一出路呢?据了解咱们各站是利用车少的时候安排人员出去做业务,难道只有在工作期间的8小时之内大家才有动力出去做业务吗?昨天在站长群我发了牢骚,当时很生气,作为管理者的各位站长为啥就没有想到利用这个时间组织一下宣传,过后想了想我不也是没有想到这些吗?<br> 再说说胡厂长,当时确认这位做业务的中实人就是胡厂长时确实有些感动,不过立刻也就释然而笑了。胡厂长能有这样的举动也是很正常的,因为他的责任心是有目共睹的,这也是胡厂长能够从一名普通员工直接被提拔到管理岗位的重要原因之一。袁总经常说的一句话“中实文化就是让好人不吃亏的文化”,我是真真的体会到了。在中实只有踏踏实实的干好工作才是你的立身之本!<br> 我希望各部门通过这件事认真的反思一下,我们欠缺的是什么?我们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我们做的不到位的是什么?今后我们应该怎么做?只有真正的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我们的人生命运才会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