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的韵律

随元子

冬天的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冬天的雨,是飘逸的诗,是缠绵的曲。自然地来,来得不急不躁、不愠不火。平静地去,去得无牵无挂、无拘无束。既不像春雨那样细细软软,也不像夏雨那样吵吵闹闹,更不像秋雨那样沉默不语。冬雨让万物懂得:不要流恋春花的娇艳,不要放弃夏天的激情,不要沉迷秋天的丰硕,不要在冬季里拒绝活力。它总以一种平淡的态度,一个宽容的气度,一个深情的眼神,来对待所有的人和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关了门,掩了窗,它依然声声入耳,萦绕在心头;你打开门窗,它们仍然是点点滴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就是冬雨,独一无二的雨。</b></p> 冬天的旋律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窗外,北风呼啸着,犹如一个调皮的孩子吹着口哨在奔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坐在火炉旁,紧裹棉衣,仔细听着这冬天的旋律。那光秃秃的树,在无情的狂风中摇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雪一片挨着一片,像群魔乱舞一般,慢慢地,它们有些累了,便三三两两地在一起散步,多么悠闲自在。瞧,松树上一小堆一小堆的积雪,莫不是一只只白色的海鸟正在栖息?还是调皮的孩子把好吃的棉花糖挂在了上面?或者是哪位好心的奶奶蒸好了一些小馒头、把它放在小草尖上?杨树上一道道的,是不是小雪花在排队操练?我抬头望去,远处朦朦胧胧的,好似琼瑶仙境一般。山好像正在做梦,雪为它盖上了被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你瞧,石榴树、杨树、槐树上,全都开出了洁白的“梨花”,而那婆娑的柳树,戴上了几对漂亮的银耳环。我拾起一片雪花,不仅有些纳闷,这精致的六瓣出自谁的巧手?又是谁把它放飞上天?手中的雪花闪着光泽,白得透明。人一步步走在雪地上,身后的脚印好似跳动的音符,又像童年写出来的诗句。雪温柔地吻着我,落在我的脸上,凉丝丝的,落在脖子上,麻酥酥的,让我心醉。闭上眼睛,彷佛自己就是雪花中的一片,正在大地上空纷飞、飘落、留下一串串痕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些痕迹就像一个个音符,汇成美妙动听的冬天的旋律!</b></p><p class="ql-block"><br></p> 春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今天居然下雪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风,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雪就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它们在一起嬉戏打闹。渐渐的,屋顶上,地上都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就连车子,也被“地毯”给盖上了。我也好像跟风娃娃它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可惜,现在肺炎闹得这么厉害,我只能待在家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希望春雪快点过去,早点迎来美丽的春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