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前

<p class="ql-block">  离婚时我只拿回我买车时掏的钱,把大车和小车都给了前夫,没有和他算任何帐,希望他把日子过好。离婚是我们把错误的婚姻终止,彼此不再消耗,选择过各自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那时的日子很清苦,可再清苦的日子不能苦了孩子,卸下一切不好的记忆,在新的生活中奋勇向前。</p><p class="ql-block"> 一个善良但生命会在有能力的时刻担起责任。对女儿我希望她快乐、善良,懂得分享的快乐!女儿八岁那一年,我们总能在上下学的路上看到一个穿着破旧衣服的老人,背着一个蛇皮袋子捡着破烂……女儿对我说:妈妈,那个奶奶好可怜,我们能帮帮她吗?那时的我,因为离异不想让孩子离开爸爸后再看不见妈妈,所以没有上班,没有把孩子送到小饭桌,在女儿还小的时候陪她快乐长大。没有收入,开支却是不断,在孩子的世界里不知挣钱的不易,更不知我们有限的开支。我笑了笑说:宝贝,妈妈今天没有装钱,下次帮助那个老奶奶可以吗?女儿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再次看见远处的拾荒老人,这一次她没有走,而是坐在地上,我停下了车子,看着老人,这一次我才看清她,黝黑黝黑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清廋的皮包着骨头,惨白的嘴唇已经干裂,伤感而失神的眼睛静静看着我,一阵心酸涌上心头,我掏出仅有的五十元钱塞到老人手中快速离去……</p><p class="ql-block"> 接上女儿,我边骑边对女儿说:宝贝对不起,这几天我们要过的可怜了。女儿问我为什么,我说:妈妈碰到那个奶奶了,妈妈把我们最后五十元的生活费都给了那个奶奶……女儿听后开心的笑着说:妈妈没事的,我们不花钱,我们还有家,而那个奶奶连个家都没有……我开心的使劲骑车,女儿哈哈大笑…… </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们清苦,可帮了比我们更苦的人时心如此的轻松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