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公园散步

筑梦斋主人邱京华

<p class="ql-block">最近,偶然在本地的一个群看见关于我家河对面新建的一个公园到底叫什么名字的讨论,大概内容如下:叫湿地公园,那儿有好多的湿地,花草树木,芦苇,也都是依水而设的景儿;叫寨下山遗址公园,你看看公园里到处都是我们的先民生活生产的雕塑场景,还那么巨大的祭祀广场;你们都错了,是全民健身公园,你看看那个高标准的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广场舞舞台;不对不对,那里明明写着河长制公园,还争论不休。</p><p class="ql-block">我暗地笑笑,公园叫什么名字很重要吗?只要给人美感,方便怡乐,足够大,活动自由就行了!</p><p class="ql-block">下面就是我理解的河对面公园。</p> 那里有一块紫色的花地,营造了一种浪漫的意境。那种植物叫柳叶马鞭草,花很朦胧,特别是晨霞紫阳中,特别柔美动人。 建起公园后,很多人都把父母带出来见世面,我也在一个周末阳光正好的下午,由儿子开车带父母兜风。 春天是一片油彩花海,如今已经结子,母亲说,太浪费了,这么多油菜籽,要打多少油鸭?我笑着说 ,只有你去割,公家不会对你怎么滴!母亲蠕蠕地望望就走了。 这是春天黄花花开地季节 ,我们来到公园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