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今天(5.19)

晓明

<p class="ql-block">2017年5月19日。</p><p class="ql-block">这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住院,做了肠癌手术。</p><p class="ql-block">我可能就是那种身体一直很好,基本上没有什么病,也从不去医院。一旦有病,就是大病。</p><p class="ql-block">2017年元旦过后,我发现自己便血,没有痔疮便血就不是好事,我这个人从小主意就正,不管遇见什么事,从不害怕,心想等过完春节再去医院看看。</p><p class="ql-block">我每天像没事一样,没和家里人说,该干什么还干什么。</p><p class="ql-block">到了三月份,我发现自己瘦了,知道这肯定是大病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是我的座右铭。在大事面前要有静气,我要把所有的事都安排好,心静后再去医院检查。</p><p class="ql-block">首先想到的是房子要安排好,有我名字的一套要卖掉,免得将来不好处理。因为面积大不好卖,房产中介相中了,就压价要收购,我想没赔就行,不用挣太多钱,而且一个星期就全款给我。家里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这么着急卖啊。市中心的房子值钱的,我就说放着没人住,还得总去打扫等等,卖了省心。</p><p class="ql-block">四月份要去给父母扫墓,还有侄女要生孩子……</p><p class="ql-block">五一节过后,我把手机里面和女儿在一起的照片,送到照相馆冲洗几张,心想让女儿以后可以看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并且摆放在书桌上边……</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事都安排好了,没有任何遗憾了。以前没和老伴说过病情的严重性,怕他接受不了,于是我就找两位最知心的朋友,让她们陪着老伴……</p><p class="ql-block">5.12日去医院检查,大夫看后马上就安排住院了,并且说我早知道有病,不应该拖到现在才来。我讲了这五个月的安排,现在心里特别的静,这样住院治疗才能后顾无忧。大夫很佩服我的勇气,说我拿生命做赌注,人生本来就是赌命吗。</p><p class="ql-block">手术的前一天晚上,让老伴给女儿打电话,告诉她明天手术的事,女儿哭着来到医院,埋怨为什么才告诉她,我是不想过早地给她增加负担 ,就说这比心梗没了好多了,起码手术后还能活些日子。我都不怕,你也不要怕,吉人自有天相。</p><p class="ql-block">5.19日早上7.30分钟,我进入了手术室,12.30分钟出来,手术很成功!</p><p class="ql-block">因为吃的是进口药化疗,没有什么反应,况且我本身就是乐观派,心里承受能力强,癌症在我面前都不是病……</p><p class="ql-block">我不把自己当成病人,我就不是病人,在任何人的眼里,看到的我,每天都是乐乐呵呵的!</p> <p class="ql-block">在我有病的日子里,从不会做饭的老伴,在请教别人后,就开启了一日三餐的做饭之旅。每天都在想着做什么吃的东西能让我恢复体力,在朋友的帮助下,学做牛尾汤让我喝,变换花样的饭菜,家务活全包了,在他精心的照顾下,我身体恢复的很快。</p><p class="ql-block">半年的治疗期,老伴日夜相伴在身边,非常辛苦,我知道他的心里压力有多大,非常感谢他的付出……</p> <p class="ql-block">半年的治疗结束后,我们经常出去走走,无论去哪里,老伴都陪在我身边……</p> <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非常感谢弟弟妹妹们的关心,亲情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闺蜜……是她们陪老伴度过了难关,永远爱你们。</p> <p class="ql-block">春游……</p> <p class="ql-block">冬季在农家院…</p> <p class="ql-block">参观蔬菜大棚</p> <p class="ql-block">采摘草莓</p> <p class="ql-block">南京</p> <p class="ql-block">九华山</p> <p class="ql-block">海边游泳……</p> <p class="ql-block">听说我有病了,九十多岁的老师非常惦记,化疗结束后,第一时间来到她家,看到我恢复的这么好,她就放心了。这么多年,慈母般的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感到她就是妈妈在我身边……</p> <p class="ql-block">96岁的老师对我们如同自己的孩子,在她的家里,我们有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磕,尝不够的美食…</p> <p class="ql-block">每当听老师说,你就是我的姑娘,心里美美哒!</p> <p class="ql-block">下乡五十周年纪念日(2018.9.20)</p> <p class="ql-block">同学常相聚</p> <p class="ql-block">校友相聚。</p> <p class="ql-block">2017年末,化疗结束后,就没有染发了,满头白发的我,依然精神头十足……</p> <p class="ql-block">2018年夏季</p> <p class="ql-block">2019年春季</p> <p class="ql-block">2020年夏季</p> <p class="ql-block">2021年夏季</p> <p class="ql-block">2022年……虎年(本命年)</p><p class="ql-block">72岁的我很知足,在老伴及亲人,朋友们的陪伴下,在变老的路上慢慢走……</p> <p class="ql-block">人生如棋,生命也在博弈中……</p> <p class="ql-block">人生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分享秋收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参观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图书馆是我们经常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俩都爱看书,阅读成了我们退休后的必修课。</p> <p class="ql-block">建党百年再宣誓……</p> <p class="ql-block">疾病对我来说,就是人生中的一次旅行,走过,看过,体验过……</p><p class="ql-block">人要活在当下,期望值不要太大,生命要有质量,有尊严!不要数量!这是硬道理!</p><p class="ql-block">愿我爱的人和所有爱我的人,永远开心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