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连载:花好月未圆 二、执拗的爱恋 (8、示爱)

春风百合

<p class="ql-block">接上一节:7、阻拦</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的开学日,校园里又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悬挂在高处大喇叭里播放着《我的祖国》歌曲,宣传墙报书写着“祖国需要就去哪里”“响应党的召唤”“坚决服从国家分配”等激励性标语。</p><p class="ql-block">小娜和大国分别都回到了各自的学校,开始毕业前的学习和各项工作的完成。</p><p class="ql-block">大国极力压抑着自己不去想小娜,尽量把自己的生活排的满满的,他除了学习和学生会工作,周日还出去做份小工,去昌江轮渡码头帮助卸货,其间他也接到了小娜的来信,看完之后就藏进抽屉里。</p><p class="ql-block">他也曾想给小娜回信,可每次都是写了个开头就写不下去了,地上丢了好几个纸团,后来干脆不写了。每天只想用忙碌来掩盖自己不去想心爱的女孩,睡觉前只是傻楞愣地看着小娜送给他的礼物出神。</p> <p class="ql-block">一个周六的傍晚,大国刚从码头回宿舍里便躺在床上休息一下,顺便从桌子上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忽听楼下有人喊:“钟大国,有人找你!”他立马起身大声问:“谁呀?”外面的回答:“是个女的。”大国一个激凌鲤鱼打挺起身:是小娜!他赶紧穿上鞋出来站在走廊上一看,果然是小娜,她正朝楼上张望呢。</p><p class="ql-block">他赶紧跑下楼上前:“小娜,你怎么来了?学习不忙吗?”只见小娜杏眼一瞪:“钟大国,你就是个懦夫,开学这么久了,为啥不来看我?给你写的信,你也不回,你是不是变心了,你说呀?”</p><p class="ql-block">面对小娜咄咄逼人的气势,大国怕众多人看着不好,急忙拉着小娜的手来到一个僻静的林子里。</p><p class="ql-block">大国望着小娜的眼睛,喃喃地说:“我怎么不想去看你,我很不得时时刻刻都是跟你在一起……小娜,你已装在我心中,你就是我心中的女神……这辈子除了你,我谁也不爱了!……只是,我——”</p><p class="ql-block">“别说只是了”,小娜说,“我只问你一句:“你爱不爱我?”大国:“这还用问吗?”他看着她,一字一顿地:齐小娜,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大国,我告诉你,我,我也爱你!”说到这里,小娜猛地在大国的脸上亲了一下,“这就是我对你爱的证明!”说完,小娜转身跑走了。</p><p class="ql-block">“爱”就这样猝不及防迅猛地来了,瞬间大国好像被小娜这一浓烈的爱方式击懵了,摸着脸站在原地不知动弹,等他清醒过来追出去,哪还有小娜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自从那晚小娜和大国互相“示爱”之后,两人又恢复了良好的学习状态,月末,不是大国去找小娜就是小娜来找大国,他俩早不顾父母亲说的话,沉浸在美好的恋情里。小娜要大国力争毕业后能留在省城,大国也不好反对就说尽量争取吧。</p><p class="ql-block">时间也过得快了起来,一转眼,大四第二个学期快要毕业了,两人忙着实习,写毕业论文,填写毕业分配意向表格以及毕业前一切的事务。</p><p class="ql-block">日子就在忙碌和期待中溜走了,毕业分配终于下来了,钟大国是党员,当然要听从组织上分配,他没有留在省城,而是被分到西部的甘西地质局的地质矿石科研所,小娜则分回浔城某单位宣传科。一北一西,两地分隔,残酷的现实不可避免的来到了,将两个年轻人美好的憧憬击碎了。</p><p class="ql-block">两家的父母亲又开始轮番做工作,极力阻止他们继续来往,小娜和大国很是烦躁。</p> <p class="ql-block">即将赴甘西分别之际,大国又一次来到浔城,打定主意要跟小娜作个了断。</p><p class="ql-block">两人坐在城中的甘南湖边,默默的望着月光下的湖水闪着粼粼的波光随着夏风不断的拍打着岸边。此刻,他俩的心情如同湖水一样不能平静,彼此之间都有很多话要跟对方讲,但又不知从何讲起。</p><p class="ql-block">还是小娜先开口,她坚定跟大国说:“不管你大国身在何地,爱你的心决不会变。”</p><p class="ql-block">大国想了很多,如果小娜跟着了他,意味着小娜就会吃苦,那不是害了她,爱一个人,不是占有,而是希望她过得幸福,我既然不能给她的幸福,那我只能放弃。</p><p class="ql-block">想到这里,大国他不敢看小娜:“小娜,谢谢你,这么多年给我的爱……”</p><p class="ql-block">还没等大国把话说完,小娜接过话来:“钟大国,你是不是想当逃兵?我不是要你的感谢,我只要你一句话,爱我,就跟我牵手一生,我不怕两地分隔,我们可以写信,休假时,还可以去看你和我,只当是游山玩水,大国,你说这样不好吗?”……小娜拉着大国的手满怀深情地望着他。</p><p class="ql-block">大国将小娜的手放下了,站起来背着小娜说:“小娜,原谅我的懦弱,我不能跟你一起游山玩水了,其实……其实……大学时,同班有一个女孩喜欢我,我……我……已经接受了她……她,跟我分在了一个单位……”</p><p class="ql-block">沉默,可怕的沉默,大国明显地感觉到背后小娜的喘息声:“大国,你胡说,我不信!”她一把抓住大国,直直的望着他的眼睛,“你说,你是在骗我,是在骗我是不是?”</p><p class="ql-block">大国不敢看小娜:“是真的,那女同学追我很久了……我们又分在了一起……”小娜大叫一声:“钟大国,你无耻!”小娜用力地推了一下大国,“你不是人!算我小娜瞎了眼看错了你!”说完一甩手负气哭着跑了。</p><p class="ql-block">大国为自己撒了这谜天大谎而感到羞愧和难过,他埋着头,心情无比的沉重,望着湖水出神,过了一会儿,想到小娜为这谎言不跟他吃苦心里又有一点轻松。</p> <p class="ql-block">正当大国在家收拾行当准备出发的时候,他父亲中午提前下班回来了,告诉他极为震惊的消息:小娜割腕自杀,后被抢救过来了,现在地区医院住院,是小娜爸爸打电话到厂部告知的…你和她怎么了?…</p><p class="ql-block">父亲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大国放下行李,早已跑已出了家门。他赶紧搭船乘车来到浔城,找到了病房,站在门外面,看见小娜一脸的苍白坐在床上,她的妈妈喂她吃着什么,她不吃,脸上流着泪,她爸爸在旁边说着什么,小娜一直别着脸……</p><p class="ql-block">看到这里,大国心里很疼,很痛,这是小娜为了他…连性命都不要了,他想进去抱着她告知她一切… 他又不想连累她跟着他一起吃苦…大国毅然转身离开了病房,在医院的一角擦了擦眼睛,走出了医院。</p> <p class="ql-block">下一节:融合 待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谢谢欣赏,感谢支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春风百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