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作者:兰波(法国) </p><p class="ql-block">朗诵: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我拥抱了这夏日的黎明。</p><p class="ql-block">宫殿前依然没有动静,寂然无声。</p><p class="ql-block">池水安静地躺着,</p><p class="ql-block">荫翳还留在林边的大道。</p><p class="ql-block">我前行,惊醒那温馨而生动的气息,</p><p class="ql-block">宝石般的花朵睁眼凝望,</p><p class="ql-block">黑夜的轻翼悄然翔起。</p><p class="ql-block">幽径清新而朦胧。</p><p class="ql-block">第一次相遇:</p><p class="ql-block">一朵鲜花向我道出了芳名。</p> <p class="ql-block">我笑向那金黄色高悬的瀑布,</p><p class="ql-block">她散发飘逸,飞越了松林。</p><p class="ql-block">在那银白色的峰巅,</p><p class="ql-block">我认出了她--女神。</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撩开她一层又一层的面纱。</p><p class="ql-block">林中的小径上,我舒展着臂膀。</p><p class="ql-block">平原上,我把她告示给雄鸡。</p><p class="ql-block">都市里,她逃匿在钟楼和穹隆之间,</p><p class="ql-block">像乞丐奔波在大理石的站台,</p><p class="ql-block">我奔跑着,把她一路追寻。</p> <p class="ql-block">大路上空,桂树林旁,</p><p class="ql-block">我用她聚集的绡纱把她轻轻地围裹,</p><p class="ql-block">我感觉到了一些那无比丰满的玉体。</p><p class="ql-block">黎明和孩子一起倒身在幽林之下,</p><p class="ql-block">醒来,已是正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