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再读国风:我在哪个纪元哪个年代?我的国正经历什么?我们又正经历什么?

芳菲时代

<p class="ql-block">我们正经历的国家记忆,用心记录,岁月留痕……</p> <p class="ql-block">21世纪20年代,中国人凸显的三观是什么?社会公德和国家意志推崇什么样的文化理念?北京首都通州杨庄的文化墙,一读一品,20年甚至50年后,再回头看,会有哪些一直还在传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代出镜,时代烙印,若干年以后,你能否读出来:你在哪个纪元哪个时代?你又站在哪个风口?那时我们的国家正经历什么?我们每个人又经历什么?</p> <p class="ql-block">北京通州京贸国际公寓,我旅居的对面小区,因该小区有一参加某地某公司培训而染新冠病毒者,曾于2022年4月被封控管理20天左右,四周围栏曾被蓝色墙再合围,有警察和警车把持门口,如今已撤除,但围栏新悬挂文化广告牌一直吸引我,今天特地拍下来,作为我2022年的北京记忆!</p><p class="ql-block">居家办公和居家上课,成为朝阳区、通州等区常态。闺女居家办公已经很几年了,她们朝阳区的跨国公司从几年前疫情爆发之初,就一直居家办公。</p> <p class="ql-block">该小区栅栏外的公共核酸检测点,从5月5日开始一直坚持核酸检测。地铁和公交车从眼前穿梭。我旅居的小区内也有检测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门口地铁1号线,不到5分钟就有地铁风驰电掣而过,但自5月4日早上至今一直关闭。门口公交站只有615路公交扬长而去,到国贸等方向的668、647、807、666、322路等公交车全不见踪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东边蓝色围栏,还没撤除完,外面特地又悬挂文化广告牌,宣扬国风和传统文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