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类的一封信

随元子

未来的地球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晚上,我看了一部世界末日的电影,就慢慢地入睡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醒醒。”我听到了喊声,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只见妈妈在紧张地收拾衣物和食物,她看起来苍老了很多。“妈妈,你怎么变老了?还有,你在干什么?”妈妈着急地说:“你说什么胡话啊?现在都2040年了,我能不来吗?你赶紧地收拾东西,我们准备移居到另一个星球去!”“什么……你说什么啊?”我奇怪地问。妈妈看我迷惑的样子,解释说:“地球资源耗尽了,现在全球大逃亡了!”听完这话,我也迷迷糊糊地跟着妈妈一起收拾行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一家准备完毕,就赶往妈妈说的目的地——酒泉火箭发射中心。一路上,我一棵树都没有看到,只看见无穷的废气和污水。我问妈妈这是怎么一回事。妈妈说:“哎,人们不停地污染地球,砍伐树木,滥用资源。也没人提倡环保,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差,所以环境就成了这个样子!”“什么?想不到世界末日真的来了!”我惊讶地说。妈妈叹了一口气,“事到如今,还能说什么呢?走吧!”我们走着走着,忽然,我觉得呼吸困难了,“我……我不能呼吸了………”我艰难地向妈妈求救。“啊!我忘了给你带氧气袋了!”妈妈惊叫着,“这可怎么办才好?”渐渐地、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我倒在了地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醒醒!”是妈妈在叫我。我睁开眼睛,真的是妈妈!她还是那么年轻,那么漂亮、一点都没有变!我这才恍然大悟;刚才是在做梦!可我还是一阵后怕,如果人们真的不注意保护环境,说不定地球真的会像梦里那样呢!</b></p> 给人类的一封信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亲爱的人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你们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自从我诞生于银河系,成为太阳系八大行星、唯一有水有生命、鸟语花香的地方之后,一代代、一代代的生命在我身上慢慢地繁衍下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恐龙大灭绝后,你们诞生在我身上,我真替你们开心,因为你们可以在我身上自由自在地生活,所以我就让鸟儿唱得更欢、花儿开得更艳、树木长得更茂盛……哎!可是你们似乎不领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一些人为了少走几步路、竟然从小草身上走过去,踩得它痛哭流涕;还有的人把垃圾重重地扔在垃圾桶边,砸得它眼冒金星;有的工厂为了省钱,直接将污水排在河水里,小鱼小虾死的死、伤的伤,全部移居到其它地方;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尾气,空气不再清新,天空不再湛蓝、河水不再清澈,连绵起伏的群山死气沉沉的,不再有以前那样生机勃勃的景象了。我的血液——河流,如今臭气熏天;我的衣服——树木,如今已被大量砍伐;我的皮肤——大地,也已经全是脏兮兮的垃圾。你们保护环境的口号叫得响当当,可你们问什么说到不做到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破坏环境就等于自毁家园。亲爱的人类,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好我,给自己创造好一个安静美丽、无忧无虑、清新自然的家园吧!</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 style="font-size:20px;">爱你们的地球</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 style="font-size:20px;">2020年3月7日</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