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战争

大地

<p class="ql-block">文字:大地</p><p class="ql-block">编辑:大地</p><p class="ql-block">影像:大地手机自拍</p><p class="ql-block">散文:一个人的战争</p><p class="ql-block">音乐:寂静之声</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遥望远方,其实我并不知道远方有什么。但,内心总是期许。星辰大海般的思念、眺望、遥想。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于灵魂的渴望。终于发现,那是我一个人的战争。</p> <p class="ql-block">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春深浅夏,绿肥红瘦,我竟然还徘徊在春的路口,站立了那么久,忘记了时光。</p> <p class="ql-block">温暖的春天,像一阵风,轻轻的悄无声息地飘走了。小花园里新栽的弗洛伦蒂娜(月季花)正在盛开,沁人心扉,蓝色阴雨、粉色达芬奇(月季花)、无尽夏她们都含苞待放,娇柔可人;果园里的树,已经飘花结果,它们根本不理会春天的悄然离去,只顾各自绽放,各自开怀,各自陶醉。</p> <p class="ql-block">可我,却站在春的路口回望.....季节有声音的吗?我从来没有留意过,我只是习惯了小花园里的春夏秋冬,在自己的世界里感悟季节的变换。在浅夏里,还在回想春天的味道。回想那一个不再有的春日,我将自己的心绪,在天地间打开,向天向地倾诉我的心语,讲述我一个人的战争。我没有看见春天的风,却不知不觉间地感受到春风的暖,我也没有听见春雨的滴妮,却忽然间发现春风吹绿了人间。春天的日子,是那么令人畅想,那么令人怀念。人的心境真是奇怪,有时阳春白雪,有时山顶滑坡,有时艳阳高照,有时大雨滂沱,想想,那是我一个人的战争。</p><p class="ql-block">下图:长白山松江河镇钠殷古城峡谷的静美!</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浅夏的光阴里,回想着春风飘过来时的轻风细语:“你总是站在你自己的小花园里,要不要随着我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我随便把你刮到哪里,你就在哪里可以聆听大自然所有的声音?”我突然被春风的话语打动。“听大自然的声音”多么向往的动词。我经常旅游,游山玩水,观赏大自然,从来没有想象过聆听大自然的声音,那种心情,那种心境,那种心跳,该是怎样的一种情景呢?应该是无与伦比的美!</p><p class="ql-block">长白山松江河镇的峡谷的素美</p> <p class="ql-block">我就像一个大自然的孩子,喜欢大自然的山,喜欢大自然的水,喜欢辽阔的草原,喜欢无边的大海,喜欢茂密的森林,特别喜欢大地的辽阔,山河的浩瀚,宇宙的浪漫。可我从来没有用心聆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大自然会说话吗?有语言吗?如果有,那我们是否可以用一种聆听的方式去寻找大自然的语言?和大自然互动交流?尽可想象.....聆听给予人最美的意义在于未知,那么遥望便是灵魂丰盈的过往,行走更是生命的一次次奔腾。</p> <p class="ql-block">我终于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我静静的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听,它们有时欢腾,它们有时澎湃,它们有时激动,它们有时高歌,它们有时柔情,它们有时忧伤,它们有时沉默不语。不说话,将沉默融入与遐想,我在静默中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在大自然的山谷里,我听到了山河、森林、小溪及大地的心语,它们用最真最美的语言,述说着它们的快乐、它们的沧桑、它们的成长、它们所经历的风雨及感悟,我倾听了它们的心语,我为自己能够听懂大自然的心声而激动、开怀、释然……</p><p class="ql-block">长白山松江河镇钠殷古城的小溪</p> <p class="ql-block">才知道,大自然和季节一直是用它们自己的语言和我们交流互动的,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倾听它,看看这山谷里的植被,它们内心饱满丰盈,野生疯长,漫荒无际。它们雨天滋润,晴天灿烂,雪天宁静,它们用自己的语言诠释着它们自主的生命。</p><p class="ql-block">长白山松江河镇相伴永远的古树。</p> <p class="ql-block">这个清晨,站在大自然的山谷里,我听见了大自然召唤的声音。此刻,我将一个人的战争,将澎湃的激情赋予草木山川,将丰盈的情致赋予蓝天白云,将我的灵魂敞开,与大自然在和谐中深情相拥,给大自然以柔情给大自然以温存。大自然在夕阳的映照下,葱茏苍翠,显天地更妖娆,灵魂更丰盈,生活更情趣,心性更向阳,生命更纯粹!</p> <p class="ql-block">我终于有机会在大自然的天地里,一次次的滂沱,一次次的畅想,一次次的欢腾。把自己寄放在大自然的天地里,更真切的去聆听山言,倾听秋语,倾听溪水哗啦啦流动的响声,倾听滔滔江水的澎湃,窥探繁盛的野花野草她们含蓄娇羞的旖旎,窥探田埂间耕耘的背影,窥探屋檐上的玉米棒的朴实,窥探野地里的柿子树的招摇,所有的一切,都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奔腾飞扬,朝气蓬勃向阳生长,彰显自己的实力,真实而浪漫。更是值得期待的好风光。</p><p class="ql-block">长白山松江河镇的山谷</p> <p class="ql-block">我只知道站在自己的小花园里,如何才能能听见季节变换的脚步?我只看见小花园里花开花落的蓬勃和凋零,看草盛草衰,无法感知季节鲜活的脉搏,更无法用心去聆听大自然的私语。</p> <p class="ql-block">人生,只有经历了无常,才会渐渐读懂了生命的寻常。当内在的追索积累了生命的光芒,人生才能真正熠熠生辉,生命之向往才能更加澄澈。</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人的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诞生日,一个是找到毕生所爱的日子。对此有共鸣也震颤。</p> <p class="ql-block">我依然站在我的小花园里,看这些树这些花,如果生命是树,没有花的树是单调孤单的,也就少了生命的色彩。花离开了树,会更快凋零。就像,灵魂相似的人,才会有真正的万水千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深信,一份来自灵魂深处的思想或者是爱,既能温柔岁月,又能惊艳时光。连孤独都会透着无限的美 !</p> <p class="ql-block">因为有爱的地方,就有春天,有爱的生命,就会心旌摇曳心湖荡漾。</p> <p class="ql-block">月色很薄,阑语很细,与大自然,在洒下一地朦胧的夜色里,天地共欢......</p> <p class="ql-block">蓦然回眸,所有的滂沱所有的澎湃所有的悲欢,都是我一个人的战争。</p>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19日花园随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