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平句,我是仄句

秋 (拒聊)

<p class="ql-block"> 文图/原创</p> <p class="ql-block"> 你是平句,我是仄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是平句,我是仄句</p><p class="ql-block"> 我们搬弄的诗歌在袅袅的</p><p class="ql-block"> 炊烟中断断续续</p><p class="ql-block"> 懒洋洋的笔</p><p class="ql-block"> ——秋</p> <p class="ql-block"> 夏,粉墨而没有登场</p><p class="ql-block"> 蜻蜓就迫不及待的</p><p class="ql-block"> 挑拨着荷风</p><p class="ql-block"> 我手握晨露</p><p class="ql-block"> 哼一段绿色的曲子</p><p class="ql-block"> 关于花开花落的</p><p class="ql-block"> 秘密,留给夏天去破译吧</p><p class="ql-block"> ——秋</p> <p class="ql-block"> 让云水与琴音相识</p><p class="ql-block"> 就像水墨与花香相认一样</p><p class="ql-block"> 惬意的心情与五月的花瓣</p><p class="ql-block">撞个满怀,暮春的美,无遮无拦</p><p class="ql-block"> ——秋</p> <p class="ql-block"> 这个时候适合懒散</p><p class="ql-block"> 将心事搁浅,轻倚新绿,</p><p class="ql-block"> 在淸欢里寻找释放了的情怀</p><p class="ql-block"> 让我的思绪在炊烟的蜿蜒里</p><p class="ql-block"> 断句成诗</p><p class="ql-block"> ——秋</p> <p class="ql-block"> 2022.05.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