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家领导骑游青龙湖湿地公园

山横水远

<p class="ql-block">  眼下这个季节正是骑行旺季,老伴总是埋怨我这个季节陪她太少。今年疫情复杂,两次小长途都半途因疫情管控中途返回。因此想暂时按兵不动,得以多陪陪我家领导了。她因脚崴了不能多走路,但可以短途骑车,我查找了几处近便的又能骑车的景点做好陪她去观景拍照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天气转晴,我俩决定骑游青龙湖公园。</p><p class="ql-block"> 青龙湖湿地公园(1期)位于<span style="font-size:18px;">成都市东门成洛大道西段龙泉驿区十陵辖区內</span>,以境内的青龙湖湿地而出名,公园大门位于成都大学对面,是成都市中心城区最大面积的湿地公园,有“城市绿肺”之称。</p> <p class="ql-block">  我骑车她乘地铁至公园大门。下午两点过在大门前汇合。她扫开一辆共享单车,我们扫场所码进入园区。</p><p class="ql-block"> 这里既是成都的肺,也是成都大学的后花园,这里一反景区老年人多的特点,感觉今天年轻人特别多,是大学生们來这里放飞心境。</p><p class="ql-block"> 來玩除了活动寻开心,重要內容是要给领导拍照片。这样可以让她为拍到的照片高兴好几天。</p><p class="ql-block"> 來到湖边,沿湖的一大片金黄的野菊涌入眼帘,与碧波荡漾的湖水配成一幅美艳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湖边上还有这可爱的小家伙,逗得领导好高兴。</p> <p class="ql-block">这片水域岸边是年轻人的天堂。能充分感受到青春气息散放的芬芳。</p> <p class="ql-block">坐在这里的草地上享受花儿的芳香。</p> <p class="ql-block">  领导特别仲情于这片被她戏称为爱尔兰风光的开滿白色小花的草地,在这可进入的草地中尽情地以黄色共享单车为伴,享受阳光,让我给她拍照。</p> <p class="ql-block">返回时再次回到湖边的桥头,不能错过夕照时的美丽色彩。</p> <p class="ql-block">  时间有限,我们只游览了青龙湖的冰山一角。还有青龙湖2期也大有看头,有机会再來骑游。</p><p class="ql-block"> 谢谢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