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我原以为

马俊华

<p class="ql-block">我原以为</p><p class="ql-block">作者/马俊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原以为会常常想起你,</p><p class="ql-block">可没想到,</p><p class="ql-block">我越来越怕提起你,</p><p class="ql-block">就连在梦里,都怕与你相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忙忙碌碌是我藏身的方式,</p><p class="ql-block">让我避免想到你。</p><p class="ql-block">不然,神经就会猛然一抽,</p><p class="ql-block">让我说不出地难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的阳光和风,</p><p class="ql-block">拍打着平淡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如同海浪拍打着沙滩,</p><p class="ql-block">抹去那些走过的印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触碰你的遗物,</p><p class="ql-block">不看你的照片,</p><p class="ql-block">可心里那块不愈的伤痕,</p><p class="ql-block">正是你的面容。</p><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1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