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屋檐下的燕子

随元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老家屋檐下,住着一对燕子,它们每年春天都会回到这里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燕子窝是燕子用嘴巴衔回来的小泥球垒成的,看起来很漂亮,像个艺术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一有空,便来到屋檐下看它们,燕子夫妻飞来飞去,总是忙个不停。一天,我被一阵嘈杂的叫声吵醒了。我跑过去一看,惊喜地发现燕子窝里多了几只可爱的燕子宝宝,于是我去得更勤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燕子妈妈衔回来一条小虫子,燕子宝宝一起叫道:“啾啾!啾啾!”好像在说:“妈妈,妈妈,给我吃!”吃完后,它们又叫着:“啾!啾啾啾!”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天一天过去,燕子宝宝渐渐长大,要开始学飞了。燕子宝宝站在窝边,十分害怕。燕子妈妈鼓励道:“啾!啾!”像在说:“宝贝,来,试试看!”燕子宝宝叫道:“啾啾!啾!”好像在说:“妈妈,我怕!”燕子妈妈又叫道:啾啾啾!啾!”像是在说:“宝贝儿,快点,试一下!”燕子宝宝鼓起勇气,从窝上跳了下去,在空中拼命地扇动翅膀,最后落到了窗台上。燕子宝宝自豪地叫道:“啾!啾啾!”像在说:“妈妈妈妈,我飞起来了!”燕子妈妈高兴地叫着:“啾啾!啾啾啾!”像在回答:“宝贝,你太棒了,妈妈为你骄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它们真实太可爱了!我喜欢老家屋檐下的燕子!</b></p><p class="ql-block"><br></p>

燕子

妈妈

宝宝

屋檐下

老家

它们

好吃

一天

宝贝

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