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娶媳妇

孤独旁观者(张玉良)

<h3 style="text-align: right">作者:张玉良</h3> <ul><li>一日晚上,广场舞结束了,一位舞友把我叫住,询问我的婚姻状况,我如实告诉了她。</li><li>临别的时候,舞友叮嘱我明天不要安排其他事了,让我等她电话,我点头答应了。</li><li>“爱情常遇暴风雨,人生难免不如意……” 回家的路上,我不自觉的唱起了这首歌。</li></ul> <ul><li>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舞友果然打来电话,说已帮我联系好了,现在就可以出发。</li><li>我停下电动车在小区大门外等她,不一会儿,舞友骑着单车也来了。</li><li>她在前面带路,我在后边跟着,向舞友的亲戚家驰去。</li><li>二十分钟后,到了,她的亲戚对我对她都很热情。</li><li>简单聊了几句,她的亲戚说要带我们去一个建筑工地见面,看来她的亲戚也是一个急性子。</li><li>建筑工地就在村边的空地上,一农户正建楼房。</li><li>中午下班的时间也快到了,介绍人进去没多久,她母亲和她就跟着介绍人出来了。</li><li>介绍人跟我说过,她今年二十八岁了,除了身材低点,别的没毛病。</li></ul> <ul><li>我看她一米五六的样子,瓜子脸,体重约有七八十斤,也不算低啊。</li><li>我们四目相对时,互相给了对方一个会心的灿烂的微笑。接着,她扭头回去了。</li><li> 舞友问介绍人:“她怎么回去了?”</li><li> 介绍人说:“回去洗把脸,一会就来了。”</li><li>是啊,我看的很清楚,她脸上有泥巴,脸上身上还有不少灰尘。可既便这样,也挡不住她的美丽。</li><li>她母亲看着我,问了我的年龄,我告诉了她。她说:“人倒是不错,就是年龄大点,这合适吗?!”</li><li>“怎么不合适,你可不能这样说啊!” 不知怎么啦,还没等介绍人说话,我竟然直接冒出了这么-句。</li><li>她母亲忍不住偷笑。其实她母亲也挺漂亮,看年龄可能比我小好几岁。</li><li>她出来了,脚步轻盈,面带微笑。脸庞白里透红,身上的灰尘也少了许多。</li><li>当我们俩走近的时候,我俩的手就不自觉地紧紧握在了一起。</li><li>当我们俩手握手向旁边的小树林走去的时候,我听到我的舞友正和我的准丈母娘拉家常,说我是一个艺术家,家里的奖牌、奖杯、荣誉证书一大堆。我心想我又没跟她说过,她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li><li>她娘俩在同一个工地上干活,都挺能干的。</li></ul> <ul><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我们边走边谈,气氛十分融洽,原来她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妺妹正在上大学。</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她太可爱啦,走进树林没多久,我就不由自主地把她紧紧抱起来,久久不愿放下。</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把我放下来,别让俺妈看到了,不好。”</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看见就看见,不要紧,不用管。”</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果然,她把上身凑过来,也紧紧地抱住了我。</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 这一刻,我感觉好幸福。过了好大一会,我把她轻轻放下,我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什么时候都行,听你的安排吧。”</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 我心花怒放,甜甜的笑着,醒了。</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 这时,天已经亮了,我准备起床。</span></li><li><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有点残酷!我怎么做了一个这样的梦,这还是我吗?!</span></li></ul> 百度搜索魏县张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