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感悟

阳光快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97岁抗战老兵 孙佑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曲琳 编辑</p> 我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三场战争九死一生的幸存者,也是入党76年10次立功受奖的老党员。初心不改跟党走是我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与时俱进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了过去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没有办成的大事,因而使我们祖国人民在原来站起来、富起来的基础上,迅猛地进入到强起来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新长征。这时我虽然进入耄耋之年,入住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但我不能坐享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于是我顿生新的梦想,耄耋之年也要紧跟习总书记再出发,努力在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方面作贡献再立新功。<div><br></div><div> 我曾经用四个”心”来宣扬习总书记领导决策的英明: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追梦号召,振奋人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反腐倡廉,触目惊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精准扶贫,深得民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改革创新,大快人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接着我又写出了我们祖国由四个“心”使祖国出现了四个“从来没有”的大好形势,即:</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国力从来没有这么强大,</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外交从来没有这么得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社会从来没有这么和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这么幸福。</div> <p class="ql-block">  我在感动幸福之余,又激情奋发写出发自肺腑代表离退休干部心声-的朗诵:</p><p class="ql-block">  我们为进入晚年歌唱,晚年也有美好的梦想,十八大开创的幸福生活,正等待着我们尽情去分享。忽听十九大宣布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首先消灭贫困,全面建设小康,再奔现代化,让祖国更加富强,进一步创一流强国,提前实现原来的设想,最终复兴中国梦,展现出定能实现的曙光。听!新征程的号角响,万众一心如同上战场,我们虽然离休退休,但心情和全国人民一样,决心紧跟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世界各国造福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起光辉的榜样!</p> 为让人民了解祖国的历史,我又用长篇顺口溜写了一篇《回顾祖国近百年的巨大变迁》:……<div><br>  以上感悟在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的脱稿口述报告中,听众掌声阵阵,赞不绝口,于是我就在机关、部队、学校和领导、媒体来访中,在各种集会中,甚至在公交车上,走到那里,讲到那里,很受欢迎,引起共鸣,反响良好。<br></div> <p class="ql-block">  鉴于习总书记治党治国治军的卓越能力,赢得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我还写信给二十大代表建言,期盼党的二十大再次选习总书记为党、国家和军队的核心领导人,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我时常想,我的那些为新中国解放,在枪林弹雨中牺牲的战友们、英烈们,如果在天有灵,也会像我一样期盼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来的那一天,他们一定会含笑九泉啊!</p> <p class="ql-block">  我还将十八大后口述报告的原文,每年自费出版图书,计先后出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万众一心中国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晚 霞 喷 彩 虹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胶东老兵战地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生缘何有三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伴我一生座右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生和党心连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耄耋之年再出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鸭绿江告诉你》(三次再版)</p> <p class="ql-block">  总共出版图书22000册,全部无偿赠送广大听众读者。</p> 令我惊喜的是,晚年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的梦想又取得了成功。战争年代我作为战地记者多次立功授奖(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四等功5次)。和平时期,特别是进入晚年以后,我仍然保持像战争年代“那么一股热情,那么一种精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讲述革命故事,荣获了全国和省、市30多次表彰奖励。<div><br></div><div> 我常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来激励自己,我人老心不老,在为社会发挥余热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组织的鼓励、社会的赞誉,让我再次放飞健康长寿的梦想:97岁不算老,过了百岁身体好,当好党史军史见证人,实现感谢人民称我是国宝! </div> <p class="ql-block">  下面提几条建议,供参考:</p> <p class="ql-block">  一.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个老兵,我真诚希望加强对青年一代的“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比如,我亲自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见证了志愿军在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不畏强敌敢于斗争取得胜利。今天面对美国挑衅,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中国必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中国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创造了“四大发明”,应该加强对国民、特别是青年一代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教育,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学习借鉴外国,绝不能盲目,更不能“崇洋媚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我是一个接近百岁的老人,还经常关心国际局势,了解国家和国际上正在发生的大事。我建议年青一代特别是大学生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加强国情教育和国际形势教育,知晓国际形势,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的深远意义,在国际舞台上传播好中国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微信、微博和互联网等多媒体传播力强,影响面大,特别是青年人时时刻刻离不开手机传播信息。应该加强对多媒体平台的管理,弘扬主旋律,用更多的正能量、高质量的信息占领多媒体平台,杜绝虚假信息和各类谣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定稿于2022年5月17日</p> <p class="ql-block">  受孙佑杰老前辈委托,在美篇发布本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