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南师大档案馆的快捷服务点个赞

吴象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为湖南师大档案馆的快捷服务点个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除了为湖南师范大学档案馆的现代化水平及服务精神点赞,更是分享档案馆查阅和补办档案的便捷方式。</p><p class="ql-block"> 我工作三十六年了,今年被我们人事处通知说我还缺本科的学籍材料。得到这消息,有些郁闷。一方面估计是我原来工作的单位把我这个材料弄丢了,另一方面设想我拿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的湖南师大能否给我补办。于是,在网上搜索了湖南师范大学档案馆,找到一个电话,咨询之后,得知很容易办好。其操作方式是:</p><p class="ql-block"> 在百度中搜索“湖南师范大学档案馆”,打开其官网——出现一个浮窗(如图)——点击“查档申请登记”进入——个人业务用户——按它要求注册(用身份证注册)——重新登录——选择“档案查阅”——“请选择业务”【“子业务”有:录取名册、成绩查阅、毕业名册、……。对自学考试毕业人员,只能提供“成绩查阅”和“毕业名册”】</p><p class="ql-block"> 在“个人业务用户”中还有“档案证明”、“出国翻译”、“特殊业务”。</p><p class="ql-block"> 按其提示完成搜索,并用“下一步”“下一步”完成操作。</p><p class="ql-block"> 右上角有“选择业务”、“待办业务”、“已办业务”,当需要的材料都搜索到之后,“待办业务”中就有列表显示你选择了几项。再操作“下一步”,就是扫描交10块钱或20块钱的复印费,填好邮寄地址,要不了多久,就会为你邮寄档案复印件。</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三十多年前湖南师大的自考学生,还能在学校档案馆找到我的原始材料,百感交集,除了深感湖南师大的现代化程度非常高以外,更为我作为一名墙外学生还能在母校的档案库中留着痕迹而深怀感激!</p><p class="ql-block"> 为我办理业务的老师是曾红凤老师,三封电子邮件,足证明湖南师大档案馆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我12点左右完成操作,中间隔了中午休息时间,在下午3点24分收到第一封邮件,表示我查找的档案找到并说明我的档案在一个档案包中;3点28分收到第二封邮件说明由顺风快递邮寄出去,快件号码是多少,并说明该邮件是收到邮件后支付邮资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