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看穿就好,不用去拆穿,稀里糊涂或许可以减少一些矛盾……

良哥

<p class="ql-block">人世间,你演给别人看,别人也演给你看,我们都是演员,每天都在上演一出好戏!</p><p class="ql-block">人生如戏,贵在演技,看破不说破。认清楚了,又何必要拆穿呢?毕竟生活,我们还要继续过!</p><p class="ql-block">人人都在演戏,还是很认真的那种表演!你到反而不入流,当虚伪成为一种常态,自恃清高便是罪过…</p><p class="ql-block">鲁迅先生说得好:但叫冷眼观螃蟹,看你横行到几时?</p><p class="ql-block">拆穿了多没意思啊,还是喜欢笑着看你演。其实你那点伎俩,一眼就能让人识破。</p> <p class="ql-block">看破不说破,你有花花肠子,使尽浑身解数,虽然虚伪的表演很累,让人不得不相信他是真的!或许我们已经沉醉其中,不管怎么样吧,你要相信,我会陪你演绎到完美。</p><p class="ql-block">只要你自己不觉得累,你不落幕,我也不会冷眼把你当笑话看,我只是想说看了那么多年的戏,还没有看够,我可以一直笑着去看完你的戏。</p><p class="ql-block">终是庄周梦了蝶,你是恩赐也是劫!</p><p class="ql-block">有时候,笑着看你演,那么的让人动容,幻想这就是真的!不想打破这一切。看着你的样子,内心不忍有些酸楚,毕竟你之前表现得那么亲近,和善,爱人,让我不能自拔,不由得用心对你、逢人就赞赏你、只想着一心一意长相厮守,并尽我所能的成全你。</p> <p class="ql-block">可是当我入了戏,对你的一切都信以为真,爱恨不能自拔,并相信这一切美好都会到来的。你突然,就变回了你真实的自己,瞬间让我大跌眼镜,想了许久都没回过神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假象,都是我自以为是!都是自己欺骗自己的。</p><p class="ql-block">在那么一瞬间,人突然就变了,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年,看着自己消逝的青春,说不出的痛苦,一种莫名其妙的伤感涌上心头,感觉胸闷,很崩溃,无力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人也变得冷漠少语,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看不到未来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恨不得自己狠狠的扇自己,自己已经很努力的在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但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想哭,想着想着就崩溃了,我好怕自己走不过去,熬不下去!</p><p class="ql-block">痛苦之后才明白,做人要一半装傻,一半装哑,有些事情心里明白就好,不用说出来,有些人看穿就好,不用去拆穿,稀里糊涂或许可以减少一些矛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世上,谁也不傻,只是装作不知情的样子。但是,我不生气,不代表我没脾气,我善良并不是懦弱!</p><p class="ql-block">走吧,告诫自己以后不要再迁就了!当你考虑值与不值得的时候,别犹豫,那就是不值得!你苦心经营,换来的却是无尽的心酸与委屈,当悲伤大于快乐,你的付出就要适可而止,当折磨成为常态时,任何关系都要停止!</p>

拆穿

自己

演给

那么

看破

不能自拔

稀里糊涂

看穿

说破

冷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