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郁金香

桐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年北京的三月就像小孩子的脸,变幻无常。刚刚下完一场雪,在人们还沉浸在雪花飘扬的兴奋之中时,春花就悄悄的开放了。春天在同时间赛跑,加快了脚步,仿佛是在弥补失去的什么。花开了,草绿了,北京的大地到处是花海,处处都弥漫着春天沁人心脾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在同时间赛跑的百花中,郁金香无疑是姣姣的领跑者。郁金香虽然没有梅花那样的傲骨,牡丹那般的富贵,荷花那种的圣洁,菊花那么的清高,但她那独特的造型以及她那红就像火一样热烈,黄又像绸缎一样的明亮,白又白的那样纯洁 ,黑就又黑的彻底的浓郁色彩和性格,在春花中却能独树一帜;特别是当郁金香用她那绚丽多彩的身体把大地装扮得五彩缤纷 妖娆无比,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彩色的地毯时,无疑郁金香用她的美给北京的早春抹上了浓浓的一笔。</p><p class="ql-block"> 郁金香用那妖而不艳,美而不媚征服了春天,也征服了人心。而这一切,恰恰正是摄影人的追求。</p><p class="ql-block"> 我拍郁金香是近两年的事,中山公园,国家植物园无疑是拍摄郁金香的最佳地点。在那里我看到很多摄影人在花海里毫不费力地用镜头拍出一幅幅美丽的照片,把春天诠释的淋漓尽致。而我拍了半天却完全不得要领,也没找到感觉,我所拍的照片与他们相比相差甚远,只能望其项背。我请教老师们,他们告诉我:“放开自我,尽情发挥想象”。一语道破天机,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差距,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 还是那句话:艺无止境,学艺路上我恰似一只蜗牛慢慢地爬。</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宅家,有时间把今年拍在郁金香拙照整理了一下,做成美篇,请朋友们欣赏拍砖。</p><p class="ql-block"> 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