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身上有火药,才会被火柴点着

普明江老师讲生命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学生很敏感,我写的很多帖子,她都对号入座,认为是冲着她写的,看到贴子就给我留言,不是向我解释,就是向我忏悔,要么就是抱怨我也不理解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多次告诉她,我写的帖子不是我当下的心情,也不是要冲着谁批评,而是对一些有共性的东西,一有时间就写出来,与大家共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每每不信,固执的认为每个帖子都是要告诫她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样我们“交锋”了四五年,如今她好了一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起初我也烦恼,因为帖子一出来她就要说上半天。现在想开了,她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加深验证了那句话:万法唯心造!我们身上的火药(烦恼)如果不早点去掉,随时都有可能被外面的火柴(外境)点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身体有问题找好大夫,教育有问题找江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