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碎了夕阳……(遣词造句接龙)

诗语书屋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18日“雅典学院”遣词造句游戏,进行中……</p><p class="ql-block">欢迎您的加入!🌹🌹🌹</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把残片拼成一朵芬芳,叹风过无影,多少云水苍茫。</p><p class="ql-block">———王成杰</p> <p class="ql-block">A:我打碎了夕阳,稀里糊涂大醉一场,醒来对着朝阳说一声:对不起东君先生,俺把您当成了篮球网!</p><p class="ql-block">B:我打碎了夕阳,借风声催醒月亮,</p><p class="ql-block">燃一支香火蜡烛,无言自叹醉琼浆。</p><p class="ql-block">C:我打碎了夕阳,刷了月兔一个耳光,</p><p class="ql-block">捏星星在俺手掌,老子今天要大干一场。</p><p class="ql-block">D:我打碎了夕阳,温柔哄走了月光,</p><p class="ql-block">娇嫩的嘴唇似花芳,春朝起伏如水荡。</p><p class="ql-block">E:我打碎了夕阳,满头洒尽月霜,捏着手指哀叹,岁月如梭无常。</p><p class="ql-block">———郁序新</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想看伊人的模样,那恼人的黑夜,又遮住了她的面庞。</p><p class="ql-block">———扬州大卫</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想送你一袭月光。看你千回百转,思念我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曹宏伟</p> <p class="ql-block">A:我打碎了夕阳,没忍心撕破月亮。那月亮特么无情,又太像你的脸庞。</p><p class="ql-block">B:我打碎了夕阳,碎片把月亮扎得心慌。月亮啊,变成了夜空上的刺猬,我无意地让自己既自豪又痛伤。</p><p class="ql-block">C:我打碎了夕阳,碎片把月亮割得遍体鳞伤,割破了的脸散发特别的芬芳。唉,她为啥决绝地割腕,我内心比黑夜更绝望。</p><p class="ql-block">D:我打碎了夕阳,夕阳的碎片是无穷维的哀伤。那太阳滚热的内核向外不尽地流淌,那冰冷的月亮被迫接纳,于是被烫裂,于是奔跑出成群白银角的羚羊。啊,我要那多余出的融化金属,它们像瀑布冲进最后的海洋。</p><p class="ql-block">———叶如钢</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把它们撒到大海上,那闪闪的金光,晃动着都是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如兮</p> <p class="ql-block">A:我打碎了夕阳,放进特制的旅行箱,送给需要的夜航者,化作他照路的灯光。</p><p class="ql-block">B: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揉碎了月光,</p><p class="ql-block">织成了一张大网,</p><p class="ql-block">向天上一抛,</p><p class="ql-block">收住了想逃走的云彩,</p><p class="ql-block">也留住了生命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冯雷</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以为满天都是霓棠。穿上羽衣翩翩起舞,却原来是镜中春光。 </p><p class="ql-block">——— 木子</p> <p class="ql-block">A:我打碎了夕阳,发射出万道金光,照亮了黑暗角落,海洋掀起了巨浪。</p><p class="ql-block">B:我打碎了夕阳,月亮掩住了面庞。迷茫寻找她的踪迹,阑珊处星光闪亮。</p><p class="ql-block">———墨湾客</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留下半阙</p><p class="ql-block">宋词,还有半轮</p><p class="ql-block">七色馨香</p><p class="ql-block">———童年</p> <p class="ql-block">A:我打碎了夕阳,把散落人间的橙黄收藏,编织成美丽的霓裳,在月光下与君共舞一场</p><p class="ql-block">B:我打碎了夕阳,拾几枚碎片捧在手心,那熠熠的光芒,恰似你多情的眼波,在心头荡荡漾漾。</p><p class="ql-block">C:我打碎了夕阳,仍扯不断多情的忧伤,决绝的眼泪肆意流淌,满天的星子啊,能否指明前行的方向?</p><p class="ql-block">———云舒</p> <p class="ql-block">A:我打碎了夕阳,灿烂的晚霞遍布云头。</p><p class="ql-block">一轮红日徐徐落山,</p><p class="ql-block">层林尽染,红霞轻柔 余晖照耀着山野...</p><p class="ql-block">B:我打碎了夕阳,那抹嫣红悬挂天边,落日下漫步,依稀记得一只小小的船儿,划入季节的梦乡,宛如回到故乡的怀抱,留下串串思念...</p><p class="ql-block">C:我打碎了夕阳,那抹绚丽,多像恋人的怀抱,暖暖的,遥望那轮橘黄慢慢西坠,仿佛经历从拥有到失去的痛...</p><p class="ql-block">D:我打碎了夕阳,红尘慢慢秋风现,何故它乡心乱?陌上寸草,飘落一地黄,春烂漫 夏热情</p><p class="ql-block">秋清凉,带上沧桑,多少灵魂的孤默,伴随花香 肆意...</p><p class="ql-block">E:我打碎了夕阳,爬上山坡,月亮挂在了树梢,抚琴一曲,轻拨悠然见南山</p><p class="ql-block">F: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在夏日精致的写意里</p><p class="ql-block">我会在一首熟悉的旋律中沉沦</p><p class="ql-block">辗转的寻觅</p><p class="ql-block">无数次的回眸</p><p class="ql-block">与你无端的一次次错失花期</p><p class="ql-block">G: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眸光深处</p><p class="ql-block">还留有昨日的清欢</p><p class="ql-block">而印在我脸上的香吻</p><p class="ql-block">已风干成流年</p><p class="ql-block">我本应是风度翩翩</p><p class="ql-block">你亦是半开的香莲</p><p class="ql-block">辗转的寻觅</p><p class="ql-block">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不可能错失花期</p><p class="ql-block">今生的缘,开在红尘</p><p class="ql-block">不应是参不透的禅</p><p class="ql-block">今夜,西风唱响绝世痴恋</p><p class="ql-block">缠绵能让人心狂</p><p class="ql-block">甜蜜带苦,终归是甜</p><p class="ql-block">彼此心照不宣</p><p class="ql-block">为此,你研泪为墨</p><p class="ql-block">我破指成篇,十指相扣</p><p class="ql-block">共书一世传奇,许三生痴愿</p><p class="ql-block">邀月光作证,与因果和宿命无关...</p><p class="ql-block">———爱百合</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p><p class="ql-block">救出一段心伤</p><p class="ql-block">如果人间不堪</p><p class="ql-block">乘风追随月光</p><p class="ql-block">———浪激天涯</p> <p class="ql-block">A:我打碎了夕阳,揉碎了月光。</p><p class="ql-block">千万颗珠泪,化作满面秋霜。</p><p class="ql-block">B:我打碎了夕阳,落万点粼粼波光。</p><p class="ql-block">你的倩影揉进千万碎片,</p><p class="ql-block">每一朵碎片都化作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秀波</p> <p class="ql-block">院外笔友:</p> <p class="ql-block">我打破了夕阳,你是行者,西去游玩的行者。夕行霞光满天,键入我的键盘</p><p class="ql-block">———李然北尔</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撒了一地的蛋黄,我收啊收啊,沾满了我的衣裳!瞬间光芒万丈。</p><p class="ql-block">———邱廷胜</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散落满地金黄,无论忧伤还是希望,不负人间时光。</p><p class="ql-block">———YYCL</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剪成你最美的模,贴在枕边,让你陪我在梦中深深的爱上一场。</p><p class="ql-block">———古风</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 想拼一湾圆月, 却被城里的灯光 遮了!</p><p class="ql-block">———王晋 </p> <p class="ql-block">我打碎了夕阳, 揉进一缕岁月沧桑, 暮鼓铿锵送你梦回家乡, 晨钟激荡接你霞光万丈。</p><p class="ql-block">———承上启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