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十八):拥抱明天

南山

<p class="ql-block">抗疫日记(十八):拥抱明天</p><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p><p class="ql-block">早晨想睡个懒觉,就听到窗户外边,喳喳,喳喳,鸟的喧叫声,叫得让人再无法入睡。翻身下床,拉开窗帘朝外看去,只见楼下一群喜鹊站在树上,不停地昂头欢叫。看这架势,仿佛是在开会,又好像是在说事。</p><p class="ql-block">都说喜鹊是吉祥鸟,不知有什么好事要来。我走到客厅,打开手机,看看微信业主群里有什么新消息。业主群里说,政府防疫部门通知:今晚24时,解除小区封控管理。群里一下沸腾起来,热闹非凡,已经盖了一百层楼梯:</p><p class="ql-block">“朋友们!解封了,解封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小区解封后,要好好热闹热闹!”</p><p class="ql-block">“对!我要放鞭炮。”</p><p class="ql-block">“我请客喝酒。”</p><p class="ql-block">“我要在家里搞个帕提。”</p><p class="ql-block">“我现在就准备行装,准备明天的征程。”</p><p class="ql-block">“老兄,明天几点出发?”</p><p class="ql-block">“小区大门一开,半夜就走。”</p><p class="ql-block">“早了点吧?”</p><p class="ql-block">“我要赶去上班,晚上走好,天亮就堵车了。”</p><p class="ql-block">“对!我也午夜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激动地看着手机,不停地来回走动。</p><p class="ql-block">回想这十几天的日日夜夜,这十几天的风风雨雨,每天望着窗外,看着花开花谢,看着日落日岀。从疫情初期的担惊受怕,到封控在家的坦然面对;从对前途的迷茫彷徨,到对未来的从容淡定,这一路走来,真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解封的时刻就要到来,我们很快就可以走出家门,可以像喜鹊一样自由飞翔。</p> <p class="ql-block">我兴奋地搓搓手,不知如何是好,眼前好像有无数个画面在晃动。一会是大白那忙碌的背影,一会是志愿者那忙碌的身影,还有业主们的呼喊声:“宝华加油!东郡加油!”一幅幅画面不停地在眼前晃动,大脑始终沉浸在难忘的回忆中。</p><p class="ql-block">对了,先洗个澡,换洗一下,准备拥抱一个新的明天。</p><p class="ql-block">老伴也高兴地走进厨房,把政府送来的一大包蔬菜收拾收拾,里面还有一只盐水鸭,咱们今天好好吃一顿。</p><p class="ql-block">群里有人等不急了,又发来信息:</p><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太阳走得真慢,怎么还不天黑。”</p><p class="ql-block">“就是,赶紧天黑,赶紧解封。”</p><p class="ql-block">“我的晚饭都准备好了。”</p><p class="ql-block">“我的行装也准备好了。”</p><p class="ql-block">“解封!解封!”</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走向凉台,望着窗外的喜鹊,它们在树上跳来跳去,还在喳喳欢叫着。</p><p class="ql-block">喜鹊们看着我,仿佛在说:“你好!有什么事吗?”</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事还用说吗?!就是想快点解封,早日拥抱明天。</p><p class="ql-block">喜鹊们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情,欢叫着排成一行,向太阳飞去。喜鹊们飞走了,带着我们的希望,向太阳飞去。</p><p class="ql-block">我望着天空,望着喜鹊的身影,只见喜鹊们,一个个画着浓装,穿着红裙子,拉着太阳,朝天边飞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