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说“感恩”》

游牧

<p class="ql-block">在赣州这个整洁美观的地级市住下不觉就十天有余。前几天都下雨,今天一放晴儿子便领着我到住的附近散散步,顺便看看街上景色。</p><p class="ql-block">也许在屋子里关了这么几天,到外面走动一下,呼吸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果然心情轻松不少。</p><p class="ql-block">难怪健康砖家说生命在于运动,的确有些道理,“走运”走运,多走动走动总会有“走运”的时候,你老呆在屋子里天上会掉面包下来也检不到,你娶不起媳妇的光棍不到外面去走动走动,即便是“天上会掉下个林妹妹”,也被别人捡走了,你只有打一辈子光棍的份儿。</p><p class="ql-block">这次趁着现在还能走得动,儿子又在赣州工作不用为吃住犯愁的机会走动走动是个明智的选择,毕竟象我们这般年纪的人往后这种机会会越来越少。从这些天的生活过程我得到的人生感悟就是人要多走动,多运动生命才会显得更有生机和活力。</p><p class="ql-block">从前我还没退休时就常听一流行段子说“生命在于运动,当官在于活动”。现在虽然退休了当官发财的事儿与我毫无关系,可多活动活动筋骨,把身体搞好点却是个实实在在的“硬道理”。钱多钱少,房宽房窄,官大官小和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多活几年多领几年社保比什么都好。</p><p class="ql-block">下一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到当年“红军出发时夜渡于都河”的于都县去看看,那河渡岸边有上将杨成武的亲笔题字,也好亲身体验一下红色经典,永远牢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p><p class="ql-block">教育自己的子孙后代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p> <p class="ql-block">创作于2022.5.17.22.58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