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温暖千万家!

小鱼儿

<p class="ql-block">这位就是我们永宁社区的美女书记展玉春,昨天穿防护服,只知道是可敬的大白,原来还是我们社区的骄傲人物啊!</p>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3日中午12时大石桥按下暂停键,疫情突然来到了我们周围,不得不居家隔离。一切命令听从党的指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p> <p class="ql-block">2022.5.5.小展是一名在社区工作的核酸检测员,她从早晨8点就穿着防疫服开始工作,到今晚7:30我离开时,她们又去了长征小区。整整一下午她和同事没有喝一口水,没去一趟厕所。防疫服一直穿在身上,跟她们比起来,我只是帮着维护一下人员秩序和逐个楼喊一喊让人下来做核酸检测,太微不足道了。也许这一次要做8~10次核酸检测,她们这些人以及我们团队也穿防疫服的志愿者们太伟大了,我唯有默默的做好我能做的,穿着红马甲战袍,行走在人群中,时不时喊一句:</p><p class="ql-block">请大家保持距离,</p><p class="ql-block">带好口罩,</p><p class="ql-block">老人和带小孩子的跟我走去前面……</p><p class="ql-block">#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了,带好身份证,带好口罩……</p><p class="ql-block">看着下楼的人们对我笑意的点头,</p><p class="ql-block">听着那乖巧的孩童一边从我身边经过一边喊了一句"红马甲叔叔",</p><p class="ql-block">心中忽然就有了一种怅然,昨天第一次核酸检测穿着红马甲时还是那种蹭蹭上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知怎么了,今天却有点忧伤了……</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封闭这次会持续多久?</p><p class="ql-block">这样的静守会不会在睡一觉醒来后就会被因某人检测结果异常而被打破?</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个城市小,人少,那些大城市,面对的是多么复杂的局面啊!</p><p class="ql-block">三年了,我们一直庆幸身在大石桥这块宝地没有一次疫情危机,上次封闭是防范,这一次不一样了,这一次真有了那种不知道身边谁是不是密接者,觉得除了自己家人其他人都不安全的感觉了。于是很想多去支援几个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但又真有些担忧自己去的地方太多了会不安全,</p><p class="ql-block">一是我会不安全,</p><p class="ql-block">二是我会把这种不安全带给我去到的其他小区和身边的家人,</p><p class="ql-block">所以别的地方就先不去了,就在身边的这小区做些力所能及的就好了,</p><p class="ql-block">力量微薄,唯有量力而行,</p><p class="ql-block">无求,顺心意而为就好!</p><p class="ql-block">听,微风中,有人在喊:带好口罩,保持距离……</p> <p class="ql-block">谢送药来的6号楼2单元2楼的那位阿姨以及后来又不断把药拿来了的几位业主。由于小区所有人的大力配合,社区展书记对我们今天的检测活动非常满意,她让我代她谢谢你们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