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桥下的等候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当地一个民族博物馆,当天天气还是挺不错的,就是里面环境一般般,尤其是我带着几十个摄影爱好者一起拍摄,实在没什么可拍的角度,幸好,傍晚的时候人工湖里的水雾飘起来,仙境一般,让这个普通的环境瞬间变得不一样!而且,得到博物馆领导同意,让我们使用湖里的小木船拍摄。</p> <p class="ql-block">在少数民族风格的建筑里拍古风是不是有点怪?这次我们就拍了一组既有民族风也有古风元素的人像。</p> <p class="ql-block">很可惜的是美女表现还是不够理想,加上本身不会游泳,害怕水,让她自己一个人站在小木船上实在是不容易,没想到她最后还敢自己一个人划船到我们指定的位置,让我们完成了拍摄。</p> <p class="ql-block">虽然拍摄还不是很理想,没达到我预期的效果,但是能在这么普通的环境里拍出如此好的效果,实属不易!</p> <p class="ql-block">这次的服装有点像古风也有点像民族风,化妆师好不容易化好一个漂亮的古风造型,听到我说在民族博物馆里拍摄,又把造型做了调整,加了一些民族风元素进去,是不是觉得有点怪异?</p> <p class="ql-block">照片拍出来之后,我也不知道处理成什么风格比较好,其实我原先是打算处理成第一张的效果,有点画意,这种后期处理关键点还是在人的肤色和脸上,脸稍微提亮一些,光影不要太立体,暖黄色的肤色,环境的绿叶减少一些黄色,整天偏青蓝色,但是注意不要减少太多黄色,太过于蓝就显得树叶比较假。修了一张之后,其它我也没再按这个方向继续处理,就随手简单处理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对于我们喜欢拍环境人像的人来说,这个地方确实没什么好拍的角度,带着几十个人到这里拍人像,难度还是不小的,还好将近傍晚的时候,人工湖里的水雾越来越浓,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这个也是民族风格的建筑,我觉得这里拍广角比较大气,可惜我最广只有35定焦镜头。</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使用喷雾器喷水,借助夕阳营造光影效果,我就拍了一张,大部分时间都是给大伙喷水。</p> <p class="ql-block">发现有水雾,留白多一些,画面更容易处理成画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这个角度也很不错,画面大气、当天天空云彩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叫大家注意避开这个塔,构图不要把塔放在人头上方位置,结果我还是拍了一张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有烟雾效果确实不一样,普通的环境马上呈现仙境一般的感觉,拍出来的效果也很好!有机会还要安排一个更好的主题去拍摄。</p><p class="ql-block">地址:广西民族博物馆</p><p class="ql-block">出镜:菁菁</p><p class="ql-block">化妆:倩瑶</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绿豆小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