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碗腔《娇杨之恋》现代戏

海底崂

<p class="ql-block">  碗碗腔现代戏《骄杨之恋》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之作,该剧以诗意的宏大叙事,展现革命先烈杨开慧“用生命拥抱死亡 用死亡礼赞生命”的心路历程,将她从认识自我、寻求自我、实现自我,到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壮丽人生,艺术地再现了杨开慧由对丈夫、亲人的爱恋,升华为对国家民族的眷恋,并最终成为革命斗士的人生轨迹。大气与婉约并重的舞美效果,充满诗性的唱词,充分彰显了早期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崇高品格,以及在面临生死决择时体现出坚强的信仰力量!</p> <p class="ql-block"> 该剧特邀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委、一级编剧王建平担任编剧,国家话剧院原副院长、一级导演査明哲担纲总导演。该剧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抽调核心艺术力量倾力打造,一级导演、文华导演奖获得者贺琳、青年导演朱海斌担任导演,二度“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文华表演奖”、三度“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李梅领衔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边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齐爱云、卫小莉、李小青,一级演员任美玉、王战备,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王航、白玉兰新人奖获得者李迎、优秀青年演员张雅琴等联合主演。</p> <p class="ql-block">  谢谢您的浏览点赞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