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传统拜师酒

墨画宝主-东子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二年五月十七日是壬寅年四月最好的一天,吉祥的十七日。是我为挚友康晓东老师拜师精挑细选的日子。这不,这天一大早叽叽喳喳的鸟鸣就把我叫醒,一看手机才五点半。掀开窗帘,窗外是雾蒙蒙一片,久雨的赣州终于走出了阴雨绵绵;鸟儿也是入夏以来最欢快的日子。 前断时间,挚友康晓东老师知道我跟赣州书画界德高望重的前辈张德光老师关系很好,他已久仰张德光老师大名,苦于无人推荐,才专程到我“欢哥·草堂”叫我去跟张德光老师说:“拜他为师”。</p><p class="ql-block"> 我被挚友之诚所感动,因为康晓东老师已是二代艺术世家,听他仰慕张德光老师已久之心,我何不乘人之美促成挚友愿望也。</p><p class="ql-block"> 因此,在上个月底我就请张德光老师到我“欢哥·草堂”一叙,早已七十有六的张德光老师从事绘画教育几十年,依旧保持一种谦卑心态,带点羞涩的说:“不好吧!打今还没收过一个徒弟。而已耳闻康晓东老师在赣州已小有名气,还认识他父亲,怎敢收他为徒,万一没让他提高技艺,其不坏我名声。”我只好苦口婆心的把康晓东老师的诚心拜师之心表达出来,言之动情才说服张德光老师愿收康晓东为徒之事。</p><p class="ql-block"> 事后再三与康晓东老师反复沟通,才由我挑选五月十七日上午十一点为拜师行礼最佳日。并且一早在我草堂就进行拜师布局,按传统礼节请来了见证人:省作协周庆云、周连生,省书协廖盛明、张圣镖和省摄协任蕳(欢哥)等。为这次新时代高规格拜师活动见证,请张德光老师上上座,行拜师礼,敬酒,敬茶,敬天地。</p><p class="ql-block"> 礼闭,师徒及见证人拜师帖上签名及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此文章来自个人允许后发表宣传!跟平台无关!如转栽请说明来原出处!归版权所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图片来-自网络用来分享快乐!如有侵权见谅,我们第一时间删除!</p><p class="ql-block">注:图片来自老师本人图片分享快乐!本文原创,请勿转载!</p><p class="ql-block">联 系 我 们</p><p class="ql-block">客服微信:k358345245</p><p class="ql-block">客服电话:13979773137</p><p class="ql-block">投稿邮箱:ydxxw@126.com</p>

张德光

老师

拜师

康晓东

挚友

十七日

赣州

草堂

欢哥

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