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简亦

<p class="ql-block">晚风微凉</p><p class="ql-block">我却浅尝不了一杯情长</p><p class="ql-block">夜还未央</p><p class="ql-block">我却独对灯光思量</p><p class="ql-block">我承诺过月光</p><p class="ql-block">不再一人站在路边观望车水马龙的急急走散</p><p class="ql-block">也不在抬头静思万家灯火里的人生</p><p class="ql-block">而后颤抖的心升腾起来的烟雾</p><p class="ql-block">落款空白</p><p class="ql-block">独自惆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傍晚</p><p class="ql-block">多少人爱这荒凉的人间</p><p class="ql-block">音乐的想起</p><p class="ql-block">那些舞者个个脸上洋溢着重新开始的模样</p><p class="ql-block">随风摇曳着裙摆</p><p class="ql-block">而农村人这个时分</p><p class="ql-block">应该还在泥土里摊平着命运</p><p class="ql-block">挖出小沟壑</p><p class="ql-block">栽着各种秧苗</p><p class="ql-block">那股子干劲</p><p class="ql-block">一副死不悔改的模样让人心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人一生都没有闻到过泥土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更不要说参与</p><p class="ql-block">这种泥土的芬芳对于农村人来说</p><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是最温柔的</p><p class="ql-block">而对于一生鞋上不落一丝灰尘的人来说</p><p class="ql-block">是暴虐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一个微灯摇曳的傍晚</p><p class="ql-block">凝眸望去</p><p class="ql-block">那些灯火阑珊的窗户里</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在上演着古今多少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我这样的人</p><p class="ql-block">一出生就注定是北方的天寒地冻</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命运的操纵</p><p class="ql-block">要不为何孤独到无人唤我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个落日的傍晚</p><p class="ql-block">我像纳木错一望无际孤独的幽魂</p><p class="ql-block">数风归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落日余晖</p><p class="ql-block">我想到我来人间一趟</p><p class="ql-block">只不过想看看关心我人的模样</p><p class="ql-block">生活却为我熬了一碗汤</p><p class="ql-block">有辣有酸</p><p class="ql-block">有雪还有霜</p><p class="ql-block">我耗尽肚中的墨</p><p class="ql-block">只为心事不与人诉说</p><p class="ql-block">我耗尽肚中的墨</p><p class="ql-block">只为倾诉这一生残破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耗尽肚中的墨</p><p class="ql-block">依然不能为这半生的阴晴圆缺画上句号</p><p class="ql-block">我耗尽肚中的墨</p><p class="ql-block">依旧改变不了傍晚来临时的落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像尘土一样随风而扬</p><p class="ql-block">入波逐浪</p><p class="ql-block">而时光不许我悠扬</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还有为女儿应有的担当</p><p class="ql-block">为母应该坚强</p><p class="ql-block">人生百味</p><p class="ql-block">有人不会黄昏撒谎</p><p class="ql-block">有人不过存亡一场</p><p class="ql-block">而我撞过南墙</p><p class="ql-block">还有人掀风浪</p><p class="ql-block">沉浮灼凉</p><p class="ql-block">世间一切高不过善良</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人的品德</p><p class="ql-block">我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只是一并笑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