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

~午夜梦回~

<p class="ql-block">雨过天晴,</p><p class="ql-block">空气,湿漉漉的,</p><p class="ql-block">残垣破壁,一只小蜗牛,</p><p class="ql-block">在默默地,爬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它不声不响,从容淡定,</p><p class="ql-block">它不紧不慢,矢志不渝,</p><p class="ql-block">它用触角,探知未来,</p><p class="ql-block">它用毅力,征服世界~</p> <p class="ql-block">我停下脚步,好生羡慕,</p><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去往何处,</p><p class="ql-block">它都有一所,自己的房子,</p><p class="ql-block">遮风避雨,静静的小天地~</p> <p class="ql-block">我蹲下来,与它攀谈:</p><p class="ql-block">‘嗨,小可爱,商量个事呗?</p><p class="ql-block">借你的小房子用用,</p><p class="ql-block">你可以住我的大房子’!</p> <p class="ql-block">它仰起头,伸长触角,</p><p class="ql-block">疑惑地,问:</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呀?你没有家吗’?</p> <p class="ql-block">我低头,沉重,顿了顿:</p><p class="ql-block">‘你还小,</p><p class="ql-block">成年人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你不懂’……</p> <p class="ql-block">它歪着头看了看我,答非所问:</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家呀,</p><p class="ql-block">自己的家,多舒适’~</p> <p class="ql-block">‘别说我不懂,大千世界,</p><p class="ql-block">哪一个,不是在负重前行’……</p> <p class="ql-block">说罢,潜心,</p><p class="ql-block">继续,修行~</p> <p class="ql-block">我喟叹,良久,</p><p class="ql-block">望其项背,竟,无言以对,</p><p class="ql-block">默默地,也走开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