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十七):老伴真棒

南山

<p class="ql-block">抗疫日记(十七):老伴真棒</p><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p><p class="ql-block">家里几天都没有鸡蛋了。</p><p class="ql-block">吃着早餐,我对老伴说:“有个鸡蛋多好。”</p><p class="ql-block">“想吃鸡蛋?我觉得蛋糕更好,蛋糕可是又香又甜。”老伴是在故意逗我吗?</p><p class="ql-block">“你还不给志愿者打电话吗?几天了,家里都没有鸡蛋。”老伴生气地说。</p><p class="ql-block">我回道:“你不是说,封控期间,人家志愿者太忙,不麻烦人家吗?”</p><p class="ql-block">封控期间,我们看着志愿者在小区里,楼上楼下跑前跑后的,为业主们忙着购物送货,我也不想麻烦人家。</p><p class="ql-block">老伴眉毛直立:“要不是封在家里,我早就去超市买回来了!”脸上露出不服气的表情。</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在说,要不是你用鸡蛋去做蛋糕,家里也不至于这么快就没有鸡蛋了。</p><p class="ql-block">说起鸡蛋,家里是经常吃。老伴还花样翻新,看着人家什么网络教学,隔三差五学做蛋糕。问题是做蛋糕可费食材了,一次少说也要用十来个鸡蛋。见她手拿筷子费劲地搅拌蛋清,费劲地搅拌面糊、搅拌蛋黄,然后是上锅、调火,动静之大,架势之猛,如同专业厨师。但最后做出的蛋糕,不知是那里出了问题,总是和蛋糕店里的差距太大。不管做的怎样吧,这种弃而不舍的精神,真是让我钦佩有加。</p><p class="ql-block">老伴看我不愿给志愿者打电话,这家里没有鸡蛋咋办,就给远方的女儿打电话诉苦,唠唠叨叨半天。女儿一听,心疼地安慰母亲,立马就从网上定购,下午,志愿者就将鸡蛋送到家里。</p><p class="ql-block">老伴看着一个个圆圆的鸡蛋,眉开眼笑地说:“今天,蛋糕做起来!”</p><p class="ql-block">我连忙说:“你老是做蛋糕,做蛋糕,你做的蛋糕,到底是哪里不对?和蛋糕店里的不一样”</p><p class="ql-block">“可能是蛋清没打好。”</p> <p class="ql-block">打蛋清,就是将鸡蛋里的蛋黄取出,将收集在一起的蛋清打成泡沫状。</p><p class="ql-block">老伴站在那里,整理了一下头发,穿上围裙,卷起袖子,准备做蛋糕。只见她手拿一双筷子,费劲地打着盆子里的蛋清,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这是做蛋糕非常重要的一步程序,费时又费力。</p><p class="ql-block">我在旁边看着,耐心地看着,看的我眼馋,不停地咽着口水,期待着幸福时刻的出现,期待着香甜可口的蛋糕出现。</p><p class="ql-block">老伴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将粘稠的蛋清不停地搅拌,蛋清在盆子里晃来晃去,就像锅里烧开的水,不停地翻滚。</p><p class="ql-block">老伴擦擦汗,低头吃力地打着蛋清,还忙里偷闲地抬头看看电视。只见电视节目里,正播放着钢琴伴奏《命运交响曲》,节目主持人激情地说:“没有永远的晴天,​也没有永远的雨季。​晴天就晒晒太阳,​雨季就听听风声。​有风有雨有阳光,才叫人生!”</p><p class="ql-block">乐曲在房间里回荡着,好像是说:“蛋糕来了!蛋糕来了!”听得我心潮澎湃。</p><p class="ql-block">老伴在乐曲声中,加快了搅拌的速度,只见蛋清由稠变清,由清变白,直到变成白色的泡沫状。搅拌好的蛋清,有点像小孩子喜欢吃的那种蓬蓬松松的棉花糖,让人很是好奇。</p><p class="ql-block">看着满满一盆子搅拌好的蛋清泡沫,老伴抬起头来对我说:“看看!行不行?”</p><p class="ql-block">我抻出大姆指“老伴真棒!”</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