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遇上咖啡香

妙慧居士

<p class="ql-block">凤蝶扇动着翅膀,只用一天便抵达了夏天。微熏的风吹落樱花朵朵,在片片粉红中,春天是记忆中的一次回眸。如果初夏是粉红色的,那么初春就是白色,白是杏花白的白,在山坡上,在公园里,在不知名的路边,杏花开得纷纷扬扬,无拘无束。</p><p class="ql-block">在杏花开得最好的时候,你我相遇,定格了一个春天。</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的春天就是这个样子的,“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见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尤喜欢世外的桃源时光。</p><p class="ql-block">拈一枝杏花在手,便有一缕清香萦绕鼻端,深深呼吸,沉迷于春的气息,颇有些忘我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都说女人如花。细观一朵杏花,从花骨朵到一点点绽放,到盛开,到凋谢,仿佛看尽女人的一生。</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杏花,喜欢她的淡雅,她的妩媚,她的清纯,她的多姿。</p><p class="ql-block">走过许多个春天,看过无数次花开花谢,我终于能够体味古人“花开堪折直须折,莫等无花空折枝”的意味。</p><p class="ql-block">花开当下,人活一生。只有把握好当下,才能实实在在活出自我的精彩。</p> <p class="ql-block">就像花儿那样美好地度过一生吧。</p><p class="ql-block">年少时,努力汲取营养,丰盈生命;</p><p class="ql-block">花开时,当尽情盛开,有多美开多美,有多香开多香;</p><p class="ql-block">结果时,就结一个好果,孕育一个美梦,绵延福泽。</p> <p class="ql-block">四季轮回,对应人生的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闲时,或一杯香茗在手,或一杯咖啡伴读,静静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咖啡的香,加上杏花的香气,是春天里最特别的回味。</p><p class="ql-block">怎样地活着,不辜负春天,不辜负自己,春春的你自有选择和答案。</p> <p class="ql-block">拍照:妙慧</p><p class="ql-block">文字:小兰</p><p class="ql-block">地址:北马山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照片的模特是我的师兄,她是一位作家摄影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本人只是业余拍照水平,称不上是摄影师,还需努力学习进步!感谢您的到访评语!感谢欣赏!!!来自话题</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