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黄昏恋

竹韵

<p class="ql-block">昨天被作为女方介绍人参加了一个聚会,女方L是我在异国他乡认识多年的朋友,她高挑,白净,漂亮,一直想找一个老伴相伴度过余生,但是苦于年龄和自身经济条件,寻寻觅觅多年未果。</p><p class="ql-block">这一晃过了人生大半,还是孜然一身,风里雨里每天除了 乘公交来回三个小时去超市上班,回来累的哪也不想去,日子简单重复着一天又一天。</p><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底,温村邻居问我是否有认识单身女的,她老公(老外)的朋友想找中国老婆,我一听各方面条件不错,于是将L介绍给她,于是我隔着太平洋将她们互加微信,很快我的邻居安排男女双方第一次见面了。</p><p class="ql-block">之前L还对我说,不想见面,因为她也见过不少男的,觉得到这个年龄都没有所谓恋爱的热情了,也难找到合适彼此的人,我劝说她:见一面给彼此一个聚会,万一遇到喜欢的呢?再说疫情搞的人孤独抑郁,为什么不找个人彼此照顾彼此温暖着走完余生呢?好在L是比较简单随和的人,她听取了我的意见,去见了,没有想到,一见就钟了情。</p><p class="ql-block">忙忙碌碌一个多月,我也不想打扰L的美好时光,昨天一见面,我先问L:你好吗?她喜上眉梢笑答:我好着呢!我幸福着呢!我被他宠的不知道怎么是好。我笑问她: 像父亲宠女儿?她点头,又摇头。她说:有父亲般的宠和男朋友的爱,两个人的结合。她继续叙说:每天早上做好早饭、送她去车站上班、接她下班;每个星期五买花送给她,婚戒也订好了……我说,真替她高兴,苦尽甘来,好好珍惜这幸福的生活,好好爱眼前这个宠她的人。L笑着点头,她说:老外太容易被感动了,我每天就抢着洗个碗,他感动,有一天将衣服洗好烘好,再给他叠好,他居然感动的流泪了。我的天,我想想这男人一辈子是不是没有被女人照顾过啊……</p><p class="ql-block">我们聊完,L带我去客厅见了他男朋友,一个很帅气也显年轻的老外,我伸出手想和他握手,他笑着说:不行,必须拥抱你一下,非常感谢你将L带进我的生活。拥抱完还递给我一捧鲜花,配好花瓶的,真是一个会“投其所好”的男人,他听L说我喜欢花。</p><p class="ql-block">我们三个女人在厨房忙碌着,那边三个男人喝着酒聊着天,一会开饭了,我们按照女主人的安排就坐,L和男朋友紧挨着坐着,两个人笑颜相对,老外又说起L多么可爱多么善良,我说是的,我们认识七八年了,基本算了解的,是个过日子的好女人。老外笑了,他说:她经常将厨房纸撕一张下来再剪一半用,打开的鸡蛋壳里蛋液还用手指刮一下,我问她为什么这样节俭过日子?L说从小妈妈教的,就这样习惯了。我说是的,六零后的人都是苦水里长大的,舍不得浪费。</p><p class="ql-block">老外继续说:我们从小生活在一个女权社会,男孩在家里的地位就没有女孩子高,所以养成习惯尊重女性、宠让女性。我们说:我们生在重男轻女的社会,男人是我们的天。</p><p class="ql-block">说着各自不同的文化,突然发现这两个人不同的文化背景成长,结合在一起真是完美互补,一个尊重女性,一个仰视男性。</p><p class="ql-block">我举起酒杯,对着我的好友L说:为你的幸福干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席间,老外说的两个理念值得我这个将进入黄昏的人学习:第一,钱不要省下来给孩子,花不完的才给孩子;第二,过了七十后一天时间都不想浪费,每天都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送我的一捧花,我分插了四个地方,又要美美的过好几天)</p>